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巴西两巨星命运不同 卡卡低调核心小罗报国无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6:49
  以邓加九头牛都拉不回的性格,巴西队的大门已对仍是当打之年的小罗完全关闭。南非世界杯,一代桑巴翘楚、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将报国无门。小罗真的彻底没戏了吗?希望还有,但可能对巴西队更残酷:如果核心卡卡受伤无缘世界杯,小罗仍有机会临阵补缺,进而在巴西队成功复辟,并将南非世界杯演绎成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来到伦敦后,卡卡并未显摆巴西队核心的大牌身份。他玩低调很容易理解,去年夏天转会皇马以来,由于伤病原因,身背世界足坛第二天价的他在伯纳乌并无与其身价相称的发挥。近期卡卡状态回勇,在皇马屡获进球,但伤病的阴影仍挥之不去。不仅西班牙人担心,巴西队医更担心,担心卡卡的腹股沟伤成为定时炸弹,在世界杯前甚至世界杯期间复发。

  面对种种怀疑,邓加为自己的爱将辩解道:“几个月前,卡卡是世界足球先生热门之一,现在却有人认为他不配待在皇马。几个月前,卡卡还是人人都想要的球员,现在却有人开始怀疑他。”邓加说,卡卡在巴西队的核心地位无人能撼,因为“卡卡非常职业,知道自己的责任,在南非世界杯上对巴西队的作用举足轻重”。

  在西甲,卡卡曾超过两周不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因为他们怀疑卡卡伤病未愈,随时有复发隐患。距世界杯只有3个多月,卡卡不想让伤病影响到南非之旅,“还有两个月就将宣布最后大名单。我在俱乐部还要打许多重要比赛,决定冠军的比赛。我会祈祷在世界杯前不会再伤,不会因此缺席世界杯。”

  对卡卡来说,南非世界杯异常重要。2002年虽然夺冠,他只是看客,2006年巴西队则经历惨败,卡卡需要一届属于自己的成功世界杯,“南非世界杯是我的第三次,我希望能发挥出我的极致,为巴西黄衫增添第六颗星。这届世界杯对我很重要,因为很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2014年时我将32岁,我当然想参加巴西本土世界杯,但到那时还有很长时间,会发生许多事。”

  近几届世界杯,巴西队总是临阵折将,1998年是罗马里奥,2002年是埃莫森,2006年是埃德米尔森。如果卡卡受伤,小罗上位似乎顺理成章。目前邓加巴西队中,卡卡的直接替补是巴普蒂斯塔。罗马中场在国家队出场机会不多,而且他并非中场帅才,因此一直有人呼吁邓加给小罗机会。但这次对阵爱尔兰,前锋法比亚诺受伤,邓加临时召入了沃尔夫斯堡射手格拉菲特,顺手还召入霍芬海姆中场爱德华多。召爱德华多也不召小罗,看来即使卡卡受伤,小罗很可能仍无缘重归巴西队。

  老帅扎加洛认为,邓加巴西队已无小罗的位置,邓加不召小罗的决定很正确。扎加洛指出,小罗只是俱乐部球员,在巴西队从未发挥出真正水平,“技术上,小罗很灵活,他在巴塞罗那显示了水平,拿了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但即使是在鼎盛时期,小罗也没在巴西队发挥出像在巴萨那样的水平。”在老帅看来,小罗的致命伤是在巴西队打不了10号,“在巴塞罗那和米兰,小罗打的都是左路。在中场核心位置上,他的表现不尽人意。小罗适合打左边锋,但在巴西队他可能踢哪个位置?很难在巴西队中为他腾出一个位置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