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把葡萄牙当陪练磨合海归 考核战斗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6:46
  明天(4日)凌晨4时45分,国足将迎来和葡萄牙国家队的比赛。这无疑将是一场很华丽的比赛,因为葡萄牙队已经承诺派出自己的主力阵容迎战中国队。满眼的球星、热闹的场面,注定比赛会很好看。不过,就实力而言,两队的差距明摆着。所以,以看球星、瞧热闹为主,至于输赢,暂且放在一边。

  C·罗领衔

  能够和葡萄牙队过招,已经很让人兴奋。而如果葡萄牙队准备很认真地打这场比赛,而且已经准备派出豪华阵容迎战,那么这场比赛的意义就更不寻常了。

  因为在南非世界杯上和朝鲜队分到了一个小组,而朝鲜队又是如此神秘。所以,几乎在分组刚一公布,葡萄牙队就向中国男足抛来了橄榄枝,希望能够尽快和中国队打一场比赛。就这样,两队约定在明天凌晨交手对阵。既然是要模拟和朝鲜队的比赛,葡萄牙队自然不会草草应付。因此,在主教练奎罗斯公布的葡萄牙队和中国队热身赛的大名单中,C·罗、西芒、纳尼等球星都榜上有名。其中,中前场有C·罗、纳尼、西芒、蒂亚戈及本赛季大放异彩的波尔图边锋贝雷拉,后场有费雷拉、卡瓦略、米格尔等,这样一个配置,足以让任何对手胆寒。

  而对于明晨的比赛,西芒更是这样说:“为了对付朝鲜队,我们有必要与亚洲球队热身。这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磨合阵容,据我了解所有主力都将上场,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国足纠结

  葡萄牙队是摩拳擦掌要模拟和朝鲜队的比赛,但是中国队的情况却并不乐观。人荒从集中一直闹到了比赛前。

  首先,最令高洪波头疼的是后防线。冯潇霆因为俱乐部拒绝提前放人,已经肯定无缘明晨的比赛。结果偏偏杜威在这个时候还感了冒,这就给本来已经捉襟见肘的后防线更大打击。对此,高洪波说:“杜威能不能上场,得看队医的诊断。这次行程比较赶,加上倒时差,队员确实都比较疲劳,抵抗力上也稍差一些。”

  其次,国足的前幺也还是个未知数。高洪波也试验了不少球员,但是都没有太合适的人选,这次,因为郑智和邵佳一的归队,高洪波很可能在他们之间再做选择。不过,对于两人的状态,高洪波心里并没数。

  最后还有海归的问题。这次国足征召了5名海归,其中王刚和张呈栋都是绝对陌生的面孔。如何在比赛中使用这两名球员,高洪波也还在犹豫中:“说实话之前我一直没有看过他们踢球,但之前有各方面给我传来了他们的信息,我也希望能够亲自考察一下他们。”

  重在练兵

  一边的豪华阵容,一边是人荒不断。再加上本来就悬殊的实力差距,明晨的比赛国足要想获胜确实相当困难。对此,高洪波也已经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将明晨这场高规格的比赛当做一场很好的练兵之战,这就将是国足最大的收获。

  “我已经和队员们说了,这种友谊赛的赢输对中国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能够与葡萄牙这样的强队交手,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要让我们的队员能够从与强队的比赛里学习到人家是怎么处理球的,要通过这场比赛好好考核我们的海归球员,考核我们在阵容不整情况下临时成军的战斗力。”高洪波说,“所以,一方面,葡萄牙队拿我们当朝鲜队,让我们做陪练。一方面,我们也在拿葡萄牙队当陪练,让他们陪我们演练这套海归的阵容。”(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