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走上罚球线15次 为球队赢球湖人队配合默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原
2010年03月03日16:55

    搜狐体育讯 驻洛杉矶记者高原3月2日报道 今天在湖人与步行者的比赛开始前,斯台普斯中心有一场发展联盟,防守者的比赛,上个赛季,中国球员孙悦曾在这个球队效力过一段时间。NBA发展联盟是NBA球队的一部分,但是无论从比赛场面还是到场观众人数上都跟NBA比赛没法比。同样是斯台普斯中心,发展联盟的比赛只有稀疏的一两排观众,没有啦啦队,没有DJ,极其稀少的几名当地报纸记者,一切都很简陋。

  发展联盟的比赛在五点半结束,两个小时后,同一片场地上,是湖人迎战步行者,赛前球队提供的各种统计资料显示,湖人在主场保持对步行者的11连胜,上一次在主场输给步行者还是1999年的事。赛前,步行者的更衣室异常冷清,只有几个印第安纳来的随队记者,而湖人这边,六点更衣室开门,记者们就拿着各式录音笔或者摄像机挤了进去。科比刚换好球衣转身走进淋浴间。加索尔躺在理疗室里接受治疗,阿泰斯特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跟公关布雷克交谈,武贾西奇拎着换洗袋,带着毛线帽一蹦一跳的走进更衣室,他每次到来都被记者拦下,问一些最近训练和比赛的事。武贾西奇是乐天派,“我们很好,最近的训练不错,我想科比还在恢复中,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赢得胜利。”他说的话每次都差不多,大致也表现了湖人上下一个宗旨,赢比赛才是最关键的,而依靠谁赢得并不重要,因为比赛毕竟不是靠一个人在场上打。

  科比自从脚踝有伤之后命中率确实很不理想,他自己并不忌讳谈及命中率的问题,“受伤以后,我的训练时间都缩短了,而且也很少练习投篮,这都会有影响。”科比无论如何全能,他也终究是一个32岁的人,并且加入联盟十多年,身上新伤旧伤无数。“我不在乎自己一场得到多少分,如果队友时机比我好,我当然会把球传给他们,得分和赢球是最关键的。”

  赢球,是湖人所有队员的理念,阿泰斯特也说,“上一场与掘金的比赛我得了很多分,但是那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关键的是我们赢了,还有更多的比赛在前面,我们还是要向前看。”阿泰斯特在夏天加入湖人的初衷就是要赢得总冠军戒指,而目前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阿泰斯特称自己在减肥,“我增加了跑步的时间,每次跑45分钟,跑步使我减去了不少重量,同时我大多数情况都吃鱼而不是别的肉。”阿泰斯特表示希望通过减肥和健身增加自己的速度,同时希望回到当年得到防守最佳球员称号时的状态。

  尽管本赛季阿泰斯特的数据比在火箭时有所下降,然而他带给湖人的隐形力量是不容忽视的。今天与步行者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全场死防对方格兰杰,尽管格兰杰身高比阿泰斯特高出不少,但是铁血式防守常常逼得格兰杰不得不把球传给队友。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8秒钟的时候,阿泰斯特贴身死防将格兰杰手中的球逼掉,顺势将球传给香浓.布朗,后者上篮成功,阿泰斯特站在中场出拍胸脯表示对自己的赞许。

  科比进攻今天14投5中,但还是靠罚球得到了全队最高分24分,赛后科比开玩笑似的说,“我今天上了15次罚球线,而我上一回是在什么时候罚这么多球我都记不起来了。”罚中也好,投中也罢,用湖人全队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不管怎样,只要球队赢球就好。”

  然而科比的贡献不仅仅局限于得到的24分,本场他送出了6次助攻,当飞侠命中率下降的时候,他展现的不是自己脆弱的一面,反而是更可怕的一面,有他在场,对方就丝毫不敢放松,尽管投篮指绑着绷带,他的每一次进攻都令对方胆颤,他不需要制造华丽的个人数据,他只需按自己的理念打球,“帮球队赢球”,将球传给时机更好的队友,另对手防不胜防,这就是飞侠的可怕之处。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