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冬奥冠军再获殊荣 周洋当选长春市十大杰出女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9:00
[周洋李妮娜与狐狸合影]
周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网长春3月3日电(常亦殊 陈鹏)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收获两枚金牌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3日又获殊荣,她荣幸地当选为长春市“十大杰出女性”。

  在其家乡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年仅19岁的周洋由于在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而获得表彰。不过,由于周洋2日刚随中国冬奥代表团返京,其家人也都去北京迎接。所以在当日的表彰大会上,由长春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代周洋领奖。

  北京时间2月21日,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成为我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更为吉林省和长春市取得奥运历史上的首枚个人单项金牌。而在北京时间2月25日,周洋又和队友王濛等人合作,以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摘取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让中国短道速滑队20年来的梦想终成现实。

  表彰大会的颁奖词称:“周洋出身贫寒却刻苦训练,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是新时代女性的优秀代表。”吉林省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则评价周洋说:“她身上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她是妇女的光荣,长春的光荣,也是中国的光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洋老火了,十佳女性啊!
希望周洋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下届冬奥会还看你的,周洋!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