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盛大活动迎世界杯百天倒计时 南非称已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6:16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2日电 南非各地2日用盛大的庆祝活动迎接2010年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在庆祝仪式的主会场德班球场,悬挂着南非国旗和“倒计时100天”字样的直升机从上空飞过;在球场外,上千人跳起了以足球为主题的舞蹈,热情迎接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而在约翰内斯堡、勒斯滕堡等其他八个世界杯举办城市,人们也都进行了庆祝活动。

  在德班出席庆祝仪式的南非副总统卡莱马·莫特兰蒂表示,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南非充满自豪。目前所有体育场的修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南非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全世界球迷,南非人民正尽全力当好东道主。

  一同出席的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说:“尽管之前我们的筹备工作遭到了质疑,但在今天这个里程碑的时刻,我们可以自信地向全世界宣布:南非已经做好准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考察完南非世界杯的10个球场之后,也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驳斥了外界对于南非世界杯的悲观言论,称南非举办世界杯的能力毋庸置疑,国际足联和他本人会全力支持南非世界杯。“非洲大陆将要举办世界杯,让我们相信南非,尽情享受世界杯。”

  截至目前,南非已经为筹备世界杯投入了39亿美元。除了新建和翻新球场外,南非还重新整修了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地的机场。此外,南非还新增了41000多名警察,并购买了相关高科技仪器来确保赛事期间的安全。

  据1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近85%的南非人相信该国已经为举办世界杯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