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于大宝结束三年留洋生活 签约泰达敲国家队大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3日20:44

  青岛籍球员于大宝将要在新赛季加盟天津泰达的消息在这几天引起了不少岛城球迷的注意,这位已经在葡萄牙摸爬滚打了3年的原海利丰小将,在自己曾经的母队消失之时,选择了回国,当然他的目标不是青岛而是天津。目前,他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的转会合同已经正式完成。新赛季的中超赛场,我们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天津抛来橄榄枝

  于大宝加盟天津的消息让很多人都感到吃惊,很少有人会想到已经在葡萄牙踢球3年之久的他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回国。 2007年,只有19岁的海利丰小将于大宝加盟葡超豪门本菲卡俱乐部,成为首个进入欧洲一线球队的中国年轻球员,双方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于大宝凭借着自己的表现顺利升入本菲卡一队,但不久之后就受到伤病困扰,连续缺席比赛,后来又先后被本菲卡租借到了葡甲和葡乙这样低级别联赛的球队中。

  今年初,于大宝和本菲卡的合同到期,今年2月他到美国大联盟的球队试训,记者昨天通过网络和于大宝联系上,“那边的FC达拉斯队对我的印象很好,只是他们开出的合同我不太满意。此外还有一家德国乙级联赛的球队也表示愿意和我签约,”于大宝介绍,“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收到了泰达方面的试训邀请。 ”

  天津泰达队目前正在西班牙进行集训,记者从天津同行处了解到,泰达之前就已经把今年的转会目标放在了海外球员身上,此前他们首先联系的是在葡甲效力的天津籍小将王刚,但遭拒绝,之后又将目标放在了于大宝身上。

  自由身转会天津

  接到邀请的于大宝没有迟疑,上个月26日,当时正在美国达拉斯试训的他立即飞赴西班牙阿里坎特与正在那里集训的泰达队汇合,并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双方很快就转会事宜达成一致,“在国外这么多年,很想家,现在终于可以回去了”。记者注意到,甚至他的QQ签名也已经换成“终于可以回国了,哈哈”,可见于大宝对于回国效力的兴奋之情。

  据了解。此前本菲卡和母队青岛海利丰分别拥有于大宝50%的所有权,海利丰被注销后那50%被转让给了一家海外经纪公司。现在于大宝与本菲卡的合同已经到期,这几天他一直在葡萄牙处理自己这方面的相关事务,已经扫清了所有障碍,确保自由转会,其全部所有权归泰达所有。

  回来并不代表着不会再出去,尽管在葡萄牙3年看起来并不顺利,但于大宝的留洋梦却还在继续,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是要争取再到高水平联赛中踢球,“我和天津队的合同中也专门写上了这样的内容,一旦有了合适的留洋机会,俱乐部会全力支持我走出去。”

  目标是要进国家队

  想家和泰达的吸引力都是于大宝选择回国的原因,不过,让于大宝产生回国踢球想法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国家队的魅力。 3年的留洋生涯,并没有让于大宝成为国家队的常客。目前国足正在葡萄牙备战热身赛,在那里踢球的张呈栋、王刚等人悉数入选,却唯独没有于大宝,这也让他心里颇感失落。去年,于大宝被本菲卡租借到了葡乙的马夫拉队,他在队中的表现其实很出色,“只是关注度不够,国内根本看不到,很难被国家队注意到。如果在国内,尤其是天津泰达这样的豪门踢球,我进国家队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了。 ” 记者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