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将打破央视屏蔽 打进巴西世界杯是硬任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3日20:45

  “在今后将定期为媒体、球迷对足协最近的政策以及工作进行详细解读”,这是韦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时的承诺。继上任15天的媒体见面会和农历牛年年底的对外宣布足协人事任命,韦迪昨天又进一步详解了目前足协对足坛反赌的态度以及对男女足国家队、中超联赛、青少年培养等几个重要方面工作计划以及施政纲领。

  何时打进世界杯?

  详解:2014年进世界杯,2026办世界杯。

  韦迪上任时曾表示,将在任期内让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可是何谓亚洲一流,这是个有点虚无的概念。不过很多人却认为,不进世界杯,何谈一流。昨天,韦迪似乎将虚无的概念具体化了。在被问及中国何时打进世界杯时,韦迪明确表示:“高洪波执掌的国家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

  尽管目前南非世界杯与中国足球无关,但韦迪却有意在自己任期内申办2026年世界杯。 “如果国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那么就到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时候了。 ”

  “未来”怎么办?

  详解:请进巴萨青训营,效仿当年健力宝。

  中国足球的成材率不高一直被外界所诟病。为避免重蹈覆辙,韦掌门表示足协正在和巴萨高层进行商谈,希望能请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来教中国孩子踢球,或者是把小球员送到他们那里进行培养。

  对于这种模式是否等同于当年的健力宝时,韦迪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十几个办得好的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每年送去十个,这帮孩子们今后留学回来,欧洲的足球文化也必然被带回来。 ”

  一直看网络转播?

  详解:不会让球迷看不到中超和国家队的比赛。

  面对目前央视封杀中国足球,国字号、中超队没有展示平台一事,韦迪透露,中国足协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不会让球迷看不到中超和国家队的比赛。近期,央视和中国足球的是是非非已经不仅仅是个足球问题,而成了一个社会话题。继屏蔽东亚四强赛、亚冠比赛后,3月4日国足远赴葡萄牙挑战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的比赛,在国内也没有一家电视台直播。

  对此,韦迪透露,“足协正在与央视洽谈中超的转播事宜,进程让人欣慰。 ”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