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总结射击世锦赛选拔赛:让队员得到锻炼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3日22:36

     新华社北京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第50届世锦赛组队选拔赛3日结束,经过9天的激烈鏖战,中国射击队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基本上浮出水面。

    本次选拔赛的特点是赛程长、选手多、竞争激烈,名将朱启南曾在打完一场比赛后表示“打到最后手都有点抖了”。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介绍,这次参加选拔赛的人数是近几年来最多的,比赛也非常激烈。

    对于此次“魔鬼赛程”的设置,王义夫表示这是遵循竞技体育的规律,队员会因此而得到锻炼,他说:“奥运会比这个更严峻、比这更残酷、比这更现实,我们运动员就是要在这种比赛中得到锻炼。这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这种全国顶尖运动员一起同场竞技的机会是不多的。”

    虽然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像朱启南、郭文珺这样的奥运冠军级别的选手还是如愿入选。

    对于这次产生的中国射击队阵容,王义夫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们大多各有各的私事,世锦赛能否参加还是未知,因此不能说这次的阵容是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除了奥运名将之外,这次冲出重围的还有像女子10米气手枪选手苏玉玲这样的新秀。王义夫表示,对年轻运动员,国家队会创造机会培养他们。“现在的年轻运动员,你看他平时打得挺好,但是他们没经过大赛,有些运动员甚至很少参加比赛,这次选上之后,我们还要把这些年轻运动员尽快推到世界杯上进行锻炼,让他们尽快成熟,同时也会加速对他们综合能力的培养。”

    本届世锦赛是2010年唯一一场伦敦奥运会席位争夺战,因此国家射击队对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王义夫认为,世锦赛上舀几个席位还是没问题的,国家队会按照奥运攻金的模式来对待这次世锦赛,争取多舀奥运席位。(完)2010/03/03 22: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