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季后赛形势分析:独狼彻底无缘 山东成最大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3月03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2009-10赛季CBA战罢第29轮争夺。随着辽宁队主场力擒山东队,郭士强的球队顺利入围季后赛。如此一来,季后赛门票仅剩下最后两张!而马布里两双难救主,山西队在输掉与江苏队的比赛后彻底无缘季后赛。现在,福建队、山东队、浙江队、八一队、东莞队和吉林队6支球队还有理论上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广东队在客场大胜陕西队后豪取15连胜,李春江的球队目前以26胜1负领跑CBA积分榜。新疆队的战绩则是23胜4负排在第二位,如今广东队距离蝉联常规赛冠军又近了一步。除此之外,广厦队、上海队、江苏队和辽宁队也都提前杀入季后赛。上述六支球队中,广厦队和上海队将为常规赛第三名展开激烈的拼争,而这也是CBA常规赛收官阶段的一大看点。

  当然,目前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剩余两张季后赛入场券的归属!根据计算,理论上有六支球队有望杀入季后赛,分别是福建队、山东队、浙江队、八一队、东莞队和吉林队。这其中,福建队、山东队和浙江队希望最大!福建队如今以14胜14负排在第七位,他们还剩下最后四场比赛,其中第30轮主场出战八一队的比赛或许将直接决定福建队本赛季常规赛命运。

  山东队本轮不敌辽宁队,他们目前以13胜14负排在第八位。山东队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五场比赛,不过这五场比赛的对手都不容易应对,所以山东队要想杀入季后赛需要在今后的比赛全力表现。浙江队排在第九位,他们落后山东队一个胜场。常规赛最后五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整体实力一般,所以浙江队绝对有超越山东队的可能!

  八一队目前以11胜16负排在第10位,他们落后排在第八位的山东队两个胜场。虽然常规赛最后五场军旅的对手并非很强,不过八一队要想重返季后赛有不小的难度。东莞队以10胜17负排在积分榜第11位,他们落后山东队三个胜场。虽然理论上有杀入季后赛的机会,但希望真的是非常非常渺茫。

  与东莞队一样,吉林队也只是存在理论上杀入季后赛的可能性。本轮战罢之后,吉林队的战绩是9胜18负,落后山东队四个胜场。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吉林队不可能入围季后赛。综合来看,山东队是冲击季后赛最大的变数!截止目前总共有五支球队确定告别季后赛,分别是陕西队、青岛队、北京队、天津队和山西队。其中,山西队的出局让人有些遗憾,因为在马布里加盟后山西队的整体表现相当不错。不过可惜由于赛季前半段表现太过糟糕,所以山西队还是确定与季后赛擦肩。(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