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邓亚萍:志愿服务已成风尚 国家应多关怀志愿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3日20:48

     新华社北京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在前往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的路上,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今年的会议上,她将提交一份有关志愿者保障的提案,呼吁国家关怀志愿者队伍。

    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在汶川地震的救援现场,广大的志愿者队伍发挥了不可蘀代的作用。邓亚萍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收获到了快乐,受帮助的人们则收获到了温暖,这是志愿者服务的优点所在。

    邓亚萍欣喜地说:“北京奥运会之后,人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日益高涨,参与面越来越宽,不仅年轻人在参与,中老年人也投身进来。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邓亚萍自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直在从事有关志愿服务的管理和协调工作。她介绍说,在北京市,志愿服务已经在朝着常态化方向发展。以前,志愿服务还主要集中于一些大型赛事、国际会议期间,现在,春运期间也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如何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志愿者,从而发扬志愿精神?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她说。

    邓亚萍呼吁,中国应倡导和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价值体系。据她透露,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共青团北京市委撰写了一份志愿服务成果转化报告,并且在联合国的帮助下,向全世界推广北京的志愿服务模式。邓亚萍满怀期待:“中国将来会举办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我们会继续积累更多经验,并将其作为中国当代文化的一部分推向世界。”

    在组织引导志愿服务方面,北京走在全国的前列。北京将原有的志愿者协会提升为志愿者联合会,该联合会目前已有约390家团体会员,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00万。

    邓亚萍指出:“为此我们必须舀出可行的法规条例来保护他们的权益,并给予一定的物质保障。”(完)2010/03/03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