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开始“教学周” 国家队后卫有望偷师独狼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4日02:35

  CBA在编排赛程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从昨天开始后接下来的三轮联赛将成为马布里对国家队后卫的系列“教学周”。

  赛程上从3日至7日,山西队要先后对江苏、上海和八一,这样马布里将先后对上胡雪峰、刘炜和王中光三位国字号后卫。目前山西队正在全力闯关八强,正是马布里发力表现的时候。对于国家队的后卫群来说,他们有幸获得了一个面对面讨教的好机会。

  昨晚,马老师的“教学课”从胡雪峰开始。

  不出意外,昨天胡雪峰先发出场,而为了在后边三节使用双外援,山西首节全华班上场。

  第二节,马布里披挂出战,为了保护好核心后卫胡雪峰的体力,江苏队特别派出身体条件不错的年轻球员吴楠来防守马布里。一上场,马布里就成为了场上焦点,摘篮板、送助攻、造犯规、抢断球……马布里展示着高手打球的方式。胡马对位出现在胡雪峰进攻之时,先是胡雪峰造成马布里犯规,得到罚三分机会,但三罚一中。接下来的镜头就变成了马布里抢断胡雪峰,胡雪峰反抢时犯规。

  上半场,马布里得到8分、3次抢断和6个助攻,打了两节的胡雪峰得到6分,还有4次抢断和5个助攻。尽管江苏全场重点布防,还是不能奈何马布里,而尽管马布里神勇,还是不能奈何整体实力占优的对手。江苏最终128比115胜。

  虽然球队输球,让马布里距离CBA季后赛的门槛越来越远,但是中国篮球要感谢的是他没有在球场上走过场,接下来还有刘炜、王中光要向他讨教呢。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