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郑海霞老乡新郎苦追三年 飞鸽传情终于修成正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04日05:13

  昨天有消息传出,前中国女篮超级中锋郑海霞结婚了!经过记者多方证实,43岁的郑海霞已经领取了结婚证,今年将步入婚姻殿堂,新郎是一位追求了他多年的河南老乡。

  □新郎苦追三年

  身高2.06米的郑海霞是河南商丘柘城县人。凭借出色的身体优势,她16岁被选进中国女篮。上世纪80、90年代,由她坐镇内线的中国女篮叱咤世界篮坛,不但在亚洲无敌,还曾率领中国女篮夺取了1992年奥运会亚军。作为当时无敌的女巨人,郑海霞还一度前往美国WNBA联赛效力,是第一位在国外联赛打球的中国篮球运动员。据统计,郑海霞参加过4届奥运会、4届世锦赛、4届亚运会和8届亚洲锦标赛,为中国女篮写下一个辉煌的“郑海霞时代”。

  男方徐庆华家在平顶山煤机厂,今年46岁,身高1.90米,并非网上说的1.80米。徐庆华原来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十年前,徐庆华从平顶山辞职后,到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徐庆华此前一直单身,虽然朋友也多次给他介绍过对象,但都难以找到感觉。

  而郑海霞退役之后,回到八一女篮担任教练。目前,郑海霞的军衔已是大校级别。虽然是一个很成功的篮球运动员,但郑海霞的情感历程却非常坎坷——— 她曾经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初恋情人,但双方后来却无奈分手。郑海霞也曾多次在参加电视节目和网站访谈时表示,她最相信的就是缘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正因为如此,郑海霞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这一拖,就是10多年。

  据知情人士介绍,徐庆华与郑海霞本来并不相识,但仰慕郑海霞的徐庆华通过书信与郑海霞取得了联系,两人这几年几乎都是飞鸽传情并最终修成正果。

  据了解,春节前,43岁的郑海霞带着夫婿回了一趟河南老家。目前,两人只是登记结婚,还没有举行正式婚宴。郑海霞在八一体工大队的很多战友也还没有见到新郎本人。

  已经过世的前八一男篮中锋穆铁柱和郑海霞以兄妹相称,他生前非常关心海霞的个人问题:“我腿不好,还有老婆服侍,还有一个家。你说她一个女人,连个家都没有,将来怎么办?”如今郑海霞办完终身大事,也算了结了穆铁柱的最大心事。

  据了解,如今,郑海霞在北京分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260平方米的大跃层装修布置是完全按照她的想法实施的。

  □感情曾经受伤

  郑除了球技出色外,标志性的笑容也让郑海霞征服了许多男性球迷,她在去年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曾有一个外国小伙在现场看完中国女篮比赛后,对她暗生情愫。不过这段异国恋最终无疾而终,郑海霞真正的初恋情人也是一位篮球运动员。

  据记者多方打探得知,郑海霞曾感觉“非常完美”的初恋男友,1994-1996年在华中理工大学体育系读书,身高2.10米,外号“大王”。在外界看来,两人本来是非常完美的一对组合,但由于男方压力太大,这段感情最终无疾而终。

  记者通过“大王”大学校友获悉,“大王”是武汉本地人,也是华中理工大学当时小有名气的校队中锋。两人因为篮球而认识,感情一度非常好。据该校友透露,郑海霞在训练和比赛间隙,经常从北京到武汉来看望男友,两人经常在校园内成双成对出现,一起打球、一起去食堂吃饭。

  不过两人的不同未来逐渐成了大问题——— 当时“大王”只是学校篮球队主力,未来能否进入职业联赛都是问题;但郑海霞已经是中国女篮的超级主力和绝对核心了。两人无论地位、前途、收入还是名气,实在都相差得太远。据“大王”后来回忆:“作为郑海霞的男友,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最终,“大王”选择了放弃,两人的感情最终无疾而终,而这也是郑海霞接受采访时表示“受伤”的根本原因所在。如今,“大王”早已为人父,而郑海霞直到现在才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女巨人也是小女人

  郑海霞生活中是一个喜欢做针线活的女人,织毛衣,修改衣服,都是她的强项。与此同时,她又是一个酷爱打扮的女人,从很早起就扎耳朵眼、文眼线。郑海霞称老队友李小琴为姐姐,李小琴说,两个人常常一起逛街做衣服,而海霞虽然身材特殊,却有许许多多的衣服,李小琴说都没有看她穿过重样的衣服。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记者也曾采访过郑海霞——— 8月的夏天,这个2.06米的女巨人身穿裙子,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嗓门巨大,个子高大,但郑海霞还是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更加“淑女”。无论是坐立、喝水还是说话,她都会努力做到温柔。当时,郑海霞穿着漂亮的裙子,还画了淡妆,头上戴着发夹。

  就像同样幽默的姚明一样,郑海霞在采访时也经常冒出不少有意思的句子,还经常像姚明那样反问记者,让人不得不信服“大块头也有大智慧”。其中最经典的,是她对自己的评价:“一个女人,经济状况不错,精神不错,身体不错,还有一些粉丝,虽然没结婚,做梦都能笑出声来。”

  (捷报联盟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