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男子冰壶队长庆功宴上被开除 领队:乃正常调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4日05:33

  从天堂到地狱,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刚刚回国便被通知暂时离队,并拖着行李连夜返回老家哈尔滨。

  昨天傍晚,中国冬奥会代表团载誉回京。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为冰雪健儿在首体宾馆2楼设庆功宴,正和队友在圆桌边准备享用晚餐的王奉春突然被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叫到了楼梯口。在几分钟的交谈中,两人表情都非常严肃。随后,王奉春来到1楼大厅,开始默默地收拾行李。

  “我被开除了。”在本报记者的追问下,王奉春语出惊人。刚刚闭幕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首次亮相冬奥赛场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强手如云的10支参赛队里2胜7负,名列第八,实现了赛前目标。不过,作为队长的王奉春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并没有上场。

  “说我表现不好,我什么都不知道。”被问及开除的原因时,王奉春的眼圈红了,他的手里攥着提前买好的火车票。“(领队)刚刚在楼上告诉我的。本来我还打算搬行李到房间,准备接下来的活动……”尽管王奉春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但他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今晚就让我走,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家里人说……”

  此时,2楼的庆功宴已经开始,整个首体宾馆都弥漫着喜气洋洋的气氛。来不及和队友告别的王奉春独自一人将刚刚从温哥华带回来的行李搬到了出租车上,黯然离去。

  领队说法

  李东岩:这只是正常调整

  王奉春离队之后,李东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为什么要开除王奉春?

  李东岩:这不是开除,只是队里正常的人员调整,希望王奉春能够回去冷静地思考。

  记者:这样调整是因为他在冬奥会上表现不佳吗?李东岩:冬奥会期间,应该说前4场打得还是不错的,但接下来3场并不尽如人意。一共就9场比赛,我们用了六七场来调整、适应,毕竟我们需要比赛的胜利,所以从第八场开始,我们将王奉春替换下来。如不调整,可能我们只能拿到第十。

  记者:王奉春说,他不知道为何被开除,您怎么和他沟通的?

  李东岩:我们不用沟通这事,他该清楚如何影响到队友、队伍。

  记者:何时做出这个决定的?李东岩:在温哥华的时候。

  记者:冬奥会已经结束了,为什么还要调整他离队?李东岩:接下来还有很多活动,不想因他的情绪影响其他队员。

  记者:王奉春做出什么过激行为了吗?

  李东岩:最后两场(他)没有上场,心里不太高兴。但冰壶是一个集体项目,只要取得比赛的胜利,都应该高兴和自豪。但你看他今天和代表团一起回来,穿着中国队的领奖服,却戴着美国队的帽子。你觉得这合适吗?

  记者:连庆功宴都不让参加就让他连夜离开,对他太残酷了吧?

  李东岩:这时候给他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对他人生的转变有帮助,对其他队员也是教育。

  记者:那您并没放弃王奉春?

  李东岩:这只是队伍的正常管理问题,不是轻易地放弃谁、不放弃谁。

  记者:那他还能回国家队吗?

  李东岩:主要看他自己的表现。未来还有很多比赛,我们集体项目还是非常需要人的。

  记者:除了对王奉春的调整外,队伍其他人员还有变动吗?

  李东岩:我们会找时间和队员谈话,包括女队,以后可能不仅仅调整一个人。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