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纪念章一文不值 纪念章到底该咋炒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04日05:40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一切都要进入收摊子的状态了,奥运特许商品售卖店也迅速变得冷清,摆满柜台的奥运纪念章成了让人头痛的积压商品——温哥华城区人口不到60万,各国运动员和观光客离开后,本地人根本无力消化。温哥华的纪念章几乎一文不值,但在网络上,很多往届的奥运纪念章却被炒得火热——时间越久,价格翻得越高。

  奥林匹克纪念章诞生有些年头了,1896年雅典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就有了。1980年的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则首次向公众发行奥运纪念章和奥运推广产品。对奥运会承办者来说,以商业目的生产的纪念章是个敛财的好办法。但是从本届冬奥会的情况看,包括纪念章在内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并不理想,小小的纪念章无力让温哥华摆脱债务危机,据英国媒体报道,冬奥会仅纪念章一项就亏损高达50亿美元。

  没办法,真正值钱的都在EBAY上摆着卖,大部分和温哥华无关。EBAY上标价最贵的一套奥运纪念章一口价36500美元,其实价格还算公道,因为里面包括2800多个盐湖城奥运会纪念章,其中的珍藏版还有证书,算下来也就13美元多一个,而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纪念章的平均价格达到了8美元,哪个更划算?相信智力正常的人都会算。而最贵的单个纪念章价格就有点棘手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限量1000个的3D纪念章,400美元一个;1936年柏林奥运会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纪念章,399.99美元;年份不长的北京奥运会纪念章也有身价倍涨的,一套中国移动奥运纪念章,也卖到169.99美元——原因是没有公开发售,同时发行量较小。

  名叫杰勒米·富勒的EBAY卖家从2002年开始在网上做奥运纪念章生意,他认为这个生意经并不复杂,和股票、商品或者楼市没有什么区别:“东西越少当然越贵。首先,发行量少的纪念章当然是好的,比如那些来自组委会或者企业的并不公开发售的纪念章;其次,最贵的纪念章不仅数量少,而且艺术价值要高,这样才能卖出好价钱。”

  这就是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移动奥运纪念章,请注意,这是一套纪念章,单个的纪念章是卖不出169.99美元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