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火炬手选拔4月开始 火炬传递中山始广州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6:12

  “第16届亚运会火炬形象为‘潮流’!”随着亚奥理事会官员话音落定,万众期待的第16届亚运会火炬形象终于揭晓,广州亚组委最终选择了大多数网友支持的“潮流”方案。另外,由于此前在亚洲多个国家举行的“亚洲之路”及“亚运中国行”活动已对亚运进行了充分宣传,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将不会出省,只在广东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具体传递方式将由所到城市自行设计。同时,亚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将从下月展开。

  昨日,广州2010年亚运会火炬形象及传递系列信息发布仪式在亚体中心举行。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亚奥理事会国际关系与国家奥委会关系部经理维诺德·库玛·提瓦里等出席仪式,公布了本届亚运会火炬形象及传递路线。

  文/记者黄莹 通讯员亚组宣

  火炬:“潮流”支持率超七成

  火炬形象是一届亚运会的重要标志,也集中体现了办会理念及主办城市特点。亚组委为此进行了一年多的设计准备。亚组委邀请的4家设计团队最初选送了数十套设计方案提交评审,亚组委从中选出“潮流”和“进取”两种火炬形象作为候选作品。

  为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和参与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评选自己喜欢的火炬形象,亚组委去年9月将候选火炬造型“潮流”和“进取”放在网上,接受全民票选。在媒体发布票选火炬消息的第一天,亚运官网当天的点击率即达30万人次,创下了亚运官方网站的日点击率纪录。截至活动结束当日,逾60万人次点击票选网页,超过12万人参与投票。经过24天的PK,“潮流”和“进取”两款火炬终于分出高下。据统计,在参与投票的126000多人中,支持“潮流”的超过90000人,超过总票数的70%。

  亚组委把投票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最终甄选出了本届亚运会火炬形象“潮流”。同时根据网民的修改意见,对火炬作了适当的调整,让“潮流”火炬造型更加精巧灵动,内涵更加丰富。

  “潮流”火炬采用具有广州民间特色的象牙雕镂空工艺,以水的和谐与火的激情交相凝聚为理念,既折射出广州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定位,又寄托了对广东继续引领科学发展的时代潮流,与亚洲人民共同推进和平与发展的期望。

  火炬手:选拔工作4月开始

  广州亚组委官员表示,火炬形象及火炬传递路线的揭晓是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激发了大众期待、参与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热情,为顺利拉开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大幕预热加温,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火炬手的选拔将在4月左右展开,火种采集地、火炬传递的具体方式及其他形象元素也将陆续发布。

  传递:

  中山始广州终

  广州亚组委此前已经确定了火炬传递不出境,只在国内传递的方案。有消息人士认为,广州亚组委或许会在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上制造“惊喜”,以弥补上述不足。亚组委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火炬传递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具体传递方式由各个所到城市自行决定。“会不会从水上传递?”有记者问,古石阳笑而不答。

  亚运火炬传递为何只在省内进行?对此,古石阳表示,这是出于节俭办亚运的原则。此前,广州亚组委与亚奥理事会已联合组织为期一年的“亚洲之路”,覆盖了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以来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亚运中国行”,这些活动已对本届亚运会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推广。于是,在经过亚奥理事会同意后,广州亚组委选择了在广东省进行火炬传递。从10月开始,以中山为起点,沿逆时针方向,依次经过珠海、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汕头、揭阳、潮州、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湛江、阳江、江门、佛山,最后到达广州,共到达21个地级以上城市。

  亚运火炬纪念

  邮品同步发行

  本报讯 (记者黎雯、黄莹 通讯员薛燕妮)昨日的发布会上,广州市邮政局副局长彭以忠还向广州亚组委赠送了一版7枚的火炬个性化邮票。同时,为配合火炬形象的揭晓,广州市邮政局同步发行了《激情圣火·乐迎亚运》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纪念邮册。该邮册配有首次发行的非常规特殊7枚版亚运火炬形象邮票3版,以及火炬造型双连体异形木雕明信片一枚。即日起市民可在各大邮政集邮网点购买纪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