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内部问话必答5问题 国字号和裁判分开整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04日06:14

  东亚四强赛、春节和冬奥会的接踵而至,稍稍转移了人们对足坛反腐的关注。如今随着冬奥会的落幕,足球反腐再度成为中国体坛的第一焦点。南勇等人被正式逮捕,足协、国字号和裁判就在3月展开三线整顿!3月1日到2日,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就接受总局组织的反腐工作组的问话,3月中旬,各级国家队和各级联赛、女足的裁判将分别在广州和河北展开整顿。3月的中国足坛,“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足协内部问话必答5问题

  3月1日到2日,由总局组织的反腐工作组,已经进驻足协大楼,他们找每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谈话,并要求在谈话记录上签字。从1日早上开始,除崔大林、吴齐外的8名工作组成员,分成4个小组,分头向足协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谈话,足协7楼和9楼为此专门设了4个会谈室。1日安排的是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的工作人员接受谈话,2日则轮到其余部门的成员。

  “请放心,组织上会为你保密,也会为你负责。”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接受谈话,听到的第一句话都是这样的。而对各人所问的问题大方向是一致的,有5个问题是所有人必答的: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情况?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会谈结束时,工作小组都会把记录下的内容给谈话对象核对,无误之后,需要签字确认。谈话的具体内容显然需要保密。

  国字号和裁判分开整顿

  中国足协是反腐的“重灾区”,各级国家队和裁判员也将是整顿的对象。3月10日至12日,各级国家队将汇集到广州三水基地,14日至19日,所有裁判将在河北香河基地聚集,一南一北展开整顿。

  按照总局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的安排,国家队在3月4日打完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之后,回国稍事休息,将和其他各级国字号队伍一起接受整顿。整顿工作由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负责,至于工作小组其他成员是否前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之所以要把整顿地点定在广州三水,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把国家队的整顿放在较远的地方很正常,毕竟他们是媒体最为关注的对象,这样也可以减轻他们的压力。”而在裁判群体,除了曾经主管裁判的张健强之外,至今还没有一名裁判员“进去”,这似乎很不正常。3月14日至19日,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裁判员将齐聚香河基地接受教育整顿。按照此前媒体的披露,中国足坛在3月展开的“三线整顿”说明了反腐并没有开始“收官”,而是向着更深更广的范围进行,还会有人“进去”,还有“大鱼”出现也不意外。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