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热身-国足0-2不敌葡萄牙 C罗狂奔半场献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04日06:44
图为C罗以一敌三带球突破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在科因布拉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男足客场0比2负于强大的葡萄牙队。第35分钟,C罗助攻阿尔梅达首开纪录。第95分钟,穆蒂尼奥远射打在列德森腿上弹入球门。

视频:C罗强突助攻穿透国足后防 中国0-2负葡萄牙

  在之前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男足意外夺冠,其中3比0大胜韩国一战更被奉为经典。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此番远征葡萄牙,中国球迷对其寄予了厚望。葡萄牙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将遭遇东亚的神秘之旅朝鲜。为了能够熟悉对手的打法,葡萄牙特别邀请中国男足进行陪练,这也让中国队获得了与世界顶级强队交手的机会。

  今天葡萄牙排出4231阵型,锋线上阿尔梅达突前,身后C罗、西芒和纳尼构成第二攻击线,梅里莱斯和蒂亚戈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罗兰多和布鲁诺·阿尔维斯搭档中卫,杜达和费雷拉分守两侧,门将是爱德华多。中国队方面,郜林单骑突前,中场郑智和邵佳一两大海归双双首发,另外三人则是张琳芃、曲波和于海。后卫线上,队长杜威和汪强搭档中卫,边后卫是曹阳和荣昊,门将则是张鹭。

  上半场比赛由葡萄牙首先开球。第2分钟,C罗在中场拿球后尝试突破,但是曹阳的铲断非常精准,葡萄牙的进攻被破坏。第4分钟,郜林禁区内试图倒勾射门,但没有踢上来球。两分钟后,纳尼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打高。第8分钟,葡萄牙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但是C罗的射门飞出底线。

  第11分钟,葡萄牙再获任意球机会,西芒传中,阿尔梅达的头球攻门被张鹭没收。一分钟后,中国队从右路展开反击,可惜曲波的射门打在边网上。第16分钟,杜达传中到后点,纳尼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19分钟,杜达在左路传中到禁区内,阿尔梅达抢点头球攻门,球被张鹭神勇扑出底线。第22分钟,葡萄牙在中路做出连续的精彩配合,随后C罗的射门被张鹭再次神奇挡出。紧接着葡萄牙开出战术角球,但是纳尼的射门偏出底线。

  第26分钟,C罗在左路得球后横传,阿尔梅达稍稍调整后远射,球被张鹭扑住。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葡萄牙后场断球后展开反击,C罗左翼高速突入禁区之后送出助攻,跟进的阿尔梅达冷静推射命中,葡萄牙1比0领先中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国足表现比较满意。
表现一般,没有完全发挥水平。
对手实力太强大,庆幸没有溃败。

  第39分钟,葡萄牙获得任意球机会,西芒的直接射门击中横梁弹出。仅仅半分钟后,C罗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张鹭扑出。第43分钟,纳尼的射门再度被张鹭挡下,跟上的中国球员立即解围。半场结束时,中国0比1暂时落后于葡萄牙。

  下半场开始前,双方均做出人员调整,C罗也被列德森换下。第53分钟,列德森的射门打高。第63分钟,葡萄牙获得任意球机会,布鲁诺·阿尔维斯的大力抽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7分钟,米格尔右路传中,中国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梅里莱斯跟上射门打中右门柱弹出。一分钟后,王刚在禁区左侧尝试突破时摔倒,裁判示意其假摔,结果领到一张黄牌。

survey

  第77分钟,门德斯左路横传,穆蒂尼奥30米开外远射高出横梁。第81分钟,费雷拉在左路插上带球过人后远射打高。第86分钟,姜宁在禁区中路争顶头球时被罗兰多撞倒,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89分钟,中国队获得绝好机会,蒿俊闵中路送出直传,姜宁禁区内甩开防守后射门,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95分钟,葡萄牙角球传中被中国队后卫头球解围,穆蒂尼奥的远射打在列德森腿上变线弹入球门,最终葡萄牙2比0击败中国。

  双方出场阵容:

  葡萄牙(4231):1号爱德华多(46分钟,12号希拉里奥)/3号费雷拉、4号罗兰多、2号布鲁诺·阿尔维斯(63分钟,14号托内尔)、5号杜达(46分钟,13号米格尔)/16号梅里莱斯、19号蒂亚戈(46分钟,8号门德斯)/7号C罗(46分钟,9号列德森)、11号西芒(46分钟,10号穆蒂尼奥)、17号纳尼(62分钟,15号巴雷拉)/18号阿尔梅达

  中国(451):22号张鹭/6号曹阳(46分钟,19号姜宁)、31号汪强、2号杜威、20号荣昊(73分钟,25号刘建业)/11号曲波(62分钟,18号王刚)、21号于海(53分钟,9号蒿俊闵)、16号郑智(73分钟,58号何杨)、47号邵佳一(46分钟,39号赵旭日)、45号张琳芃/17号郜林(46分钟,15号张呈栋)

  (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