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脱下巴萨战袍就变凡人 一魔咒他梦断南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04日07:33

    搜狐体育讯 那个神秘的漩涡又一次出现了,只要梅西脱下巴塞罗那战袍,穿上阿根廷球衣,它就会准时出现,吞噬掉世界足球先生的灵感与魔力。对德国,梅西又一次在球场上沉默了,阿根廷虽然赢得了胜利,但胜利却不属于梅西。巴萨前锋上半场偶露峥嵘,下半场则是完全消失,这样的场面再一次出现,球迷们已经习以为常,因为他们已经有很久没有看到身穿阿根廷球衣的梅西拿出哪怕是正常的表现来,但对马拉多纳来说,这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因为距离世界杯开幕已经不足一百天了,留给他和梅西的时间,都越来越少了。

  马拉多纳对梅西的信任始终未变,哪怕后者在预选赛关键时期一直表现低迷,哪怕阿根廷媒体发出了不如让梅西踢替补的呼声。“距离阿根廷上次赢得世界杯已经24年了,我们需要新英雄,我相信梅西能够成为新英雄。”马拉多纳在德国说,但英雄身份并不是遗产,并不是可以继承的,马拉多纳希望能将自己的衣钵传给梅西,梅西也希望能够接受,希望能率领阿根廷在南非的土地上做出一番成绩来,但想到与做到却是两码事。西班牙媒体客观地表示梅西现在不应该想着成为阿根廷的英雄,而是应该踏踏实实的找到问题的根源,先确保自己能在阿根廷正常发挥再说。

  梅西对安联球场并不陌生,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梅西曾在这里淘汰了拜仁慕尼黑,那场比赛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通过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德国球迷的掌声。一年后故地重游,梅西却没能找回驰骋赛场的感觉。上半场巴萨前锋还通过几次主罚定位球威胁到了德国人的球门,而在下半场,梅西则是彻底沉寂了下来,没有活力也没有想象力,尽管马拉多纳让他踢满了全场,但量变没有引起质变,梅西的表现就象是一杯白开水那样平淡。

  原因?不可否认,本场比赛德国人对梅西采取的犯规战术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巴萨前锋的发挥,只要梅西得球,总会有多名德国球员上前对他实施围抢,连拉带拽,哪怕是犯规也不让他带球冲起来,上半场施魏因施泰格因对梅西战术犯规而吃到黄牌,下半场巴拉克在背后踢梅西脚后跟同样是一次恶劣的犯规,虽然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但巴拉克还是内疚地向梅西表示了歉意。德国人的犯规战术让梅西十分恼火,巴萨球员甚至在下半场做出了极其不冷静的报复性犯规,飞铲拉姆的支撑脚,结果被黄牌警告,实际上如果是在正式比赛中,即使是被红牌罚下也不过分,因为如果拉姆运气稍差的话,这次飞铲很可能让他象拉姆塞那样小腿骨折。

  但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阿根廷的战术体系以及梅西的心理状态,马拉多纳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让梅西充分发挥的战术,没有人能够帮助梅西分担压力,更多时候巴萨前锋都是在孤军奋战,落于对方包围圈也就不足为奇。梅西很希望能踢好比赛,竭尽全力想要做到最好,但心态越是焦急表现反而越是糟糕,对拉姆的那次飞铲就是最好证明,如此不负责任的冲动行为不应该出现在梅西身上。

  梅西赢得了2009年金球奖,这也意味着他面对着一个可怕的魔咒,因为53年来,在世界杯前一年赢得金球奖的球员从来就没有赢得过第二年的世界杯,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巴斯滕,巴乔,罗纳尔多等名将纷纷倒在了这一魔咒面前,梅西是冲击这一魔咒的第14人,阿根廷媒体则希望他能成为最后1人,这一魔咒是从阿根廷人斯蒂法诺开始的,由阿根廷人梅西来终结是最合适不过了。但想要完成这个任务可不是那么简单,世界杯就要开始了,梅西却始终无法取得进步,是因为魔咒的影响么?梅西还剩三个月的时间去改变这一局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