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NBC冬奥转播打败“美国偶像” 1.9亿美国人收看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7:37
  新华社洛杉矶3月2日电(记者王军)据调查电视节目收视率的尼尔森公司2日公布的统计结果,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对温哥华冬奥会的转播大获成功,收视人数甚至一度超过了福克斯电视台广受欢迎的真人秀《美国偶像》,这是NBC6年来首次击败老对手。

  统计数字显示,在上周四(2月25日)晚间8时至9时的黄金时段,平均有192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冬奥会的转播,而同时收看《美国偶像》的观众仅为1780万人,这是NBC自2004年5月以来首次在电视收视率上打败这个老对手,终结了“偶像”称霸荧屏的历史。

  据统计,平均有2440万美国人收看了NBC的实况转播,比收看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观众人数增加了21%,仅次于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水平。

  而在持续17天的转播中,共有1.9亿美国人收看了NBC或其下属的有线电视频道转移的冬奥会赛况,每人平均收看时间至少为6分钟,仅次于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创造的2.04亿观众的纪录。收看28日举行的冬奥会闭幕式的观众人数高达2140万人,比收看上届冬奥会闭幕式的观众人数增加了45%。

  NBC负责体育与奥运的高管迪克·艾伯索尔说,这再一次证明重大体育比赛对电视收视率所产生的拉动作用,他对这一新的里程碑的树立表示欣喜。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