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四外援到位加速球队年轻化 沈阳东进暗藏冲超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7:50

  随着内外援的相继到位,沈阳东进本赛季的主力阵容终于浮出水面。从目前这个阵容看,东进队已基本完成了球队年轻化的结构改造,再配之以几位强力冲击型的中前场外援,即便不喊出冲超高调,但即将亮相于2010年中甲联赛的沈阳东进队仍令各中甲强旅不可小觑!

  四大外援到位

  众所周知,辽沈球迷最关心的是东进新赛季的外援引进情况。上赛季,由两名巴西外援罗德里格与莱昂纳多领衔的东进锋线,曾一度搅得各中甲后防风声鹤唳,这些外援离去后,谁来填补他们留下的位置空白?成为沈城球迷关注的焦点话题。

  昨日,沈阳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表示,东进俱乐部已签下四名外援,他们分别是,伦巴(加拿大)、纳托(巴西)、安德森(巴西)、菲利普(尼日利亚)。除正在路上的纳托外,其他外援已开始与球队合练,东进队的引援之谜自此破解。这几名外援的实力水平如何?巴西球员安德森上赛季效力辽足,是辽足冲超成功的功臣。安德森的速度一般,但冲击力甚强,他一人带球突破往往能吸引对方数名选手的注意力,即便不能亲自破门,也能为其他跟进队友制造破门良机。

  东进队上赛季的巴西前锋莱昂纳多头球较好,但一对一,尤其是乱中取胜的锋线威慑力尚显不足,而罗德里格主要靠抢点、抓机会得分,正面突破力一般,上赛季后期,他的意外受伤令东进锋线实力锐减,这也是造成东进冲超未果的内因之一。

  当时就有圈内人分析说,如果东进锋线能引进一位像广东日之泉那样的高大冲击型前锋,整个球队的攻防组织会更加协调流畅。东进队基本还是一支以稳定见长的球队,秉承了老沈足的防反风格,这种类型球队的攻防核心在中前场,简言之,如果锋线得分早、得分能力强,中后场的压力就会骤然减轻,就能从容打出沈阳队的自身节奏来。

  去年在成都谢菲联效力的巴西球员纳托也加盟了沈阳东进队,是一名拥有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丰富经验的当打球员。东进队今年的锋线配置依然是“巴西组合”,安德森与纳托之间的配合能否运转自如,令沈城球迷充满期待。

  来自尼日利亚的菲利普较为神秘,他很可能成为东进今年拼杀中甲的一秘密武器。昨日,东进队与绿城打了场内部教学赛,双方2:2战平,菲利普几度冲乱对方后防线,绿城教练组不停打听:“这球员威胁不小,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弄来的? ”

  沈阳东进不仅用满了4个外援名额,他们还额外签下两名来自喀麦隆的球员,其中一人是喀麦隆国青队球员,这两个人将成为第5外援的候选人,“这两个喀麦隆球员我们是买断的,为将来储备的,如果现有4个外援中有人表现不佳,他们随时可以顶上来。他们俩磨合半年就行,将来肯定管用,大家往后看。 ”荐国良说。

  加速球队年轻化

  一边引进高水平外援,一边加强青年球员的培养,按王进基董事长的战略部署,东进队将来要拥有健全的自身造血机能,不能仅靠花高价买球员支撑门面,因此,加速球队年轻化成为当务之急。

  按这一安排,东进俱乐部本赛季瞄准了国内一批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收购年轻的优秀选手的难度,并不亚于对高水平外援的争夺,因为这些选手基本都是国内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不是出价高低所能轻易解决的,能否引进成功,要做多方面的细致工作。

  如东进队5号任鹏、14号贾晓琛,贾晓琛是河北全运队的队长,任鹏是上届国青球员,因伤休整一段时间,两名选手都是1987年后出生的选手,正值上升期,假以时日,凭借东进队提供的锻炼空间,有望获得更快的发展。东进队未来的一大奋斗目标是,培养几名国字号选手,令缺乏国手的沈阳队“星光灿烂”!

  本赛季结束后,沈阳东进队进行了内部调整,一些老将纷纷离队,但几经选择,还是保留了球队的核心骨干。如中场的尹良毅、李根,后场的王超等,这些选手基本是上赛季沈阳东进首发阵容中的球员,由此可见,赛季末的整顿并未对球队的整体构架形成多大影响。与此同时,邹捷、王若吉等辽宁本土球员再获重用,像邹捷这样技术意识上佳、能打多个位置的中前场选手,再为东进效力几个赛季也不成问题。

  可以展望的是,东进队本赛季的整体实力较上赛季只强不弱,再加上于明等辽足将帅的到来,这支辽沈混合型球队的未来发展将会出现令人期待的上升轨迹。东进队最需要的是时间,若能将目前的发展态势坚持下去,这支球队的改造前景将不可限量。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