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凯旋夜冰壶队长被开 细节欠妥OR领队用心良苦?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7:53

  首体宾馆二楼的宴会厅,庆功宴上觥筹交错,大家笑脸盈盈。而一楼的大厅,王奉春一个人在默默地收拾着行李,还故作平静地询问着工作人员一些问题,转过头,早已是红着双眼。“我被开除了。 ”这五个字,被艰难地组合在了一起,说了出来。

  连庆功宴都没能参加

  3月2日,中国冬奥会代表团载誉抵京,并在首体宾馆举行了盛大的庆功宴。而与此同时,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却被告知“暂时离队”,连庆功宴都没能参加上,拖着箱子赶往火车站,返回老家黑龙江。

  一切都发生得那么突然。当大家都将目光聚集在三金王王濛、“创造了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李琰、以及两对冰上伉俪的身上时,没人知道在王奉春的身上,刚刚经历了一番从天堂到地狱的落差。

  王奉春还穿着那套中国队的队服,只不过刚才还戴着的美国队帽子已经摘了下来,头发短短的,书生气十足,在大厅的两个房间里来回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这一举动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怎么没上去吃饭? ”“我被开除了。 ”起初大家还以为听错了,再一次询问,依旧是相同的回答。“说是我表现不好,我什么都不知道。 ”王奉春的语速很快,显然还没能从这个消息当中缓过神来。“我觉得我表现得挺好的,没有做错事。 ”说这话时,王奉春的眼睛红红的,那无辜的表情让人更加觉得一头雾水。“我本来还打算搬东西回房间,准备接下来的活动……”这个消息,是在王奉春回到北京之后,准备参加庆功宴的时候被告知的。

  也许受不了这样的气氛,王奉春急急忙忙地走出了大厅。在夜色中,他自己搬着刚从温哥华带回来的行李上了出租车,手里拿着队伍早就给自己买好的火车票,离开了首都体育馆这个给自己有着太多回忆的地方,身后的二楼,依旧是灯火通明,他也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原是领队良苦用心

  穿着中国代表团的队服,却戴着藏蓝色的帽子——明眼人能够看出来,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头上戴的帽子,写着“USA”(美国)的字母。从在机场介绍这顶美国帽子的由来,到回到首体宾馆拎着箱子黯然离队,王奉春的这一天,充满戏剧性。他的黯然离去,与首体宾馆宴会厅的庆功场面极为不和谐。但要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领队李东岩的良苦用心。“这个时候给他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对他人生的转变是最好的帮助,对其他队员的教育也是最大的。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领队李东岩终于道出了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上宣布对于王奉春处罚决定的原因。

  在李东岩看来,爱面子是王奉春的一大问题,很多时候在细节的处理上,王奉春也欠妥,也只有通过这样的激将法才能让队伍的管理更加科学。“你们看在机场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戴着美国队的帽子,穿着中国的队服。 ”李东岩强调道,“戴着美国队的帽子,你们觉得这合适吗? ”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连输几场的情况下,在第八场的时候做出了阵容调整,队长王奉春连续两场没有上场,导致心态出现问题,将坏情绪影响到了全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因此,中国冰壶队做出决定,让王奉春暂时离开队伍调整一段时间。

  特约记者小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