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皇马带刀铁卫打爆曼联魔翼 破门仍遭批却是为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4日08:42

    搜狐体育讯 在很多球迷特别是曼联球迷眼中,埃弗拉是如今的世界第一左后卫。不过在今天的圣丹尼斯球场,拉莫斯却在进攻中彻底打爆埃弗拉。全场比赛中埃弗拉只有4次抢断,50次传球中的22次传得不知所云。而在球场的另一端,攻入第二球的拉莫斯则为西班牙彻底锁定胜局。

  拉莫斯的进球,源自西班牙的波浪式连续进攻。44分钟伊涅斯塔直传,拉莫斯的右路传中帮助比利亚获得射门机会,可惜葫芦娃的射门被后卫挡出。哈维-阿隆索得球后再次将球分到右路,拉莫斯向内侧扣过埃斯库德后左脚施射,皮球击中埃斯库德腿部变向飞入大门。在拉莫斯破门之际,原本应该镇守左翼并随时回收保护禁区的埃弗拉,则彻底在转播镜头中消失。毫无疑问,曼联左后卫又一次丢掉了防守位置。

  这是拉莫斯为西班牙队攻入的第5个球,同时也是他两年半来第一次为斗牛士军团破门。拉莫斯上一次为西班牙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11月17日。在3比0战胜瑞典的08欧洲杯预选赛中,皇马铁卫在伯纳乌为西班牙队攻入第三球。“我一直希望能为西班牙队进球,特别是在这种强强对话中,哪怕是友谊赛也好。我已经为西班牙踢进五六个球了,我希望能在世界杯上也能尝到进球的滋味。”拉莫斯赛后兴高采烈。

  尽管打破了两年半的国家队进球荒,但拉莫斯赛后却仍然被部分西班牙媒体批评,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仍然不尽人意。下半时开场仅23秒,拉莫斯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从侧面一脚踢在了古尔库夫的膝盖上,波尔多核心当即倒地不起并被担架抬出了场。日前拉莫斯和阿尔韦奥尔联合为某品牌球鞋拍摄了一则广告,两人把足球踢向大屏幕,每个被击中的对手球员都会消失。在这次游戏中,拉莫斯的精确度并不出色,不过回到了绿茵场上,他倒是准确命中目标,尽管踢中的是古尔库夫的膝盖而不是足球。8分钟后拉莫斯又在防守中因阻挡埃弗拉而吃到黄牌,若非主裁汤普森心慈手软,皇马4号早已被罚下了场。拉莫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在防守端的头脑和积极性却始终是个问号。麦孔和阿尔维斯照样是一人主管一条右路,但他们就能做到拉莫斯所无法做到的攻防兼顾。

  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后,阿尔韦奥尔的表现一般,皇马18号没能和皮克形成默契,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延续纪录。在阿尔韦奥尔出战的22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全都获得了胜利。“让他一直踢到40岁吧”,西班牙媒体拿他开起了玩笑。

  不过阿尔韦奥尔的前瓦伦西亚队友马切纳,却不得不继续等待世界纪录的到来。目前马切纳和巴西传球球星加林查,共同保持着连续49次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不过由于本场比赛未能出场,马切纳只能期待五月份再破纪录了。在五月底,西班牙队将在客场与弱旅列支敦士登进行一场热身赛,斗牛士军团输球的可能性近乎为零。(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