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风暴仍升级 工作组要求足协集体录口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4日08:48
  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足坛的反赌风暴没有随着联赛的日益临近而渐趋平息,反而在国家体育总局“强力反腐”的意见指导下,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据昨天出版的某专业媒体报道,3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小组进驻足协之后,开始逐个找足协工作人员谈话,并要求必须回答五个问题,且签上自己的名字。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某一天这些签了字的“口供”可能会成为给某些人定罪的“呈堂证供”。

  据悉,3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率领反腐小组进驻足协之后,随即展开了工作——开始分头找足协工作人员谈话。“请放心,组织上会为你保密,也会为你负责。”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接受谈话,听到的第一句话都是这样的。而对各人所问的问题大方向据说也是一致的,5个必须回答的问题是: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从这五个问题来看,很明显反腐小组是在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的精神,希望那些存在问题的足协官员能够主动站出来,交代自己的问题。但据说,通过此次谈话,反腐小组的收获并不大,因为还没有人主动承认自己有问题。

  另外,有媒体报道2日下午4时50分,倍耐力亚太区总裁白贝先生,在9楼和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谈完了商务方面的问题,乘坐电梯下楼。在电梯里,他遇到了两名警察从7楼进入,几人都是一愣,不过互相看了看没有搭话。在足协大楼外,他们心照不宣分道扬镳,两名警察坐上一辆丰田越野警车向北驶去,白贝和助手则一路向南。工作小组成员都来自体育总局,并没有警察,此时警察的意外出现意味着什么?谁也不得而知。或许,在南勇和杨一民等人之后,那些存在问题的人已经被警方掌握。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