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顽强作风赢掌声 葡媒称赞国足是强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9:24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4点45分,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市政体育场,中国国家队作客与葡萄牙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葡萄牙队在全场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以2比0小胜中国。虽然输了比赛,但高家军依靠顽强地作风在世界一流强队面前为自己赢得了掌声,甚至连现场的解说员都连连为中国队叫好。

  比赛开始不久,葡萄牙就对国足形成围攻之势,C罗、西芒和阿尔梅达领衔的攻击群创造了多次必进之球。但是辽足年轻门将张鹭用他精彩的表现力保球门不失,比赛前30分钟他是场上表现最闪光的球员。

  国内足球推荐进入体坛网新闻中心亚洲留洋:铁人获最佳星闻榜:霆锋冠军德比周刊:京豫对手折大将2010中超内援转会榜

  邵佳一:再战葡萄牙不想再等8年千万别说我是老大央视未解禁地方没权限中葡大战国内完全“黑屏”菲戈支招高洪波:葡萄牙要动真格一人比C罗恐怖传贾秀全“招供”:多名国脚受牵连他咬出杨一民?第12分钟,葡萄牙队左侧横传中路,C罗抢前点近距离的头球被张鹭神奇挡出底线,面对如此近距离的攻门未果,C罗显得很无奈,而现场的解说员更是惊叹到:“简直不能想象现在发生什么,张鹭的扑救实在很神奇!”

  1分钟后,葡萄牙再创良机。C罗沿左边路下底传中,张鹭出击双拳将球解围,随后西芒在点球点出的头球攻门又被回防的荣昊在门线上解围。中国队防线连续2次上演神奇扑救,葡方解说员惊呼:“刚才的一幕难以置信,荣昊在门线上解围了一脚必进球。”

  就在镜头回放中国队两次门前救险的时候,现场的解说还反复强调张鹭的名字,好像是想让自己记住这位表现神勇的中国门将。

  第18分钟,C罗门前再次获得良机,但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又被张鹭化解,解说员显然已经记住了中国门将的名字,脱口而出:“又是张鹭!上班时他连续化解险情。”

  第25分钟,场上占优的葡萄牙队迟迟无法取得进球,而葡萄牙队显得很急躁,阿尔梅达一次回防对张琳芃犯规,这次判罚引起了球迷和场上球员的不满。而解说员也在向着葡萄牙队,他说:“裁判这一次判罚令葡萄牙队很不爽,罗纳尔多(C罗)脸上的表情很难看。”

  此后队长C罗也有些急躁,连续表示对裁判的不满。C罗的脸上浮现出熟悉的焦躁表情,连解说员都说:“带着队长袖标的他又急了。”

  第35分钟,葡萄牙队终于取得进球。C罗左路突破主攻阿尔梅达得分。此时解说员也松了一口气。连称:“这一次阿尔梅达终于攻破了张鹭的十指关。”

  比赛中解说员还不忘调侃一下亚洲足球,他说:“亚洲队恨不得一堆人围着球跑。逼的人难受。02年韩国拿第四就这么干的。”

  比赛进入下半场,两队频频换人。但场面相比上半场精彩程度欠佳,直到中国队换上在葡萄牙联赛效力的王刚和张成栋,解说员又打起来精神:“这位是在葡萄牙踢球的王刚,这名年轻球员正效力于葡甲的贝拉马尔队,是一名射手。”显然葡萄牙媒体对王刚很熟悉。

  国内足球推荐进入体坛网新闻中心亚洲留洋:铁人获最佳星闻榜:霆锋冠军德比周刊:京豫对手折大将2010中超内援转会榜

  邵佳一:再战葡萄牙不想再等8年千万别说我是老大央视未解禁地方没权限中葡大战国内完全“黑屏”菲戈支招高洪波:葡萄牙要动真格一人比C罗恐怖传贾秀全“招供”:多名国脚受牵连他咬出杨一民?下半场摄像机镜头几次对准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对此解说员还耐心地介绍了中国队的主帅。他说:“高洪波开始喜欢使用年轻队员,而以前的中国队则爱用那些旅欧大牌,现在场上的张鹭年仅22岁,张琳芃21岁,蒿俊闵26岁……”面对有点平淡的比赛,解说员耐心地盘点起中国球员的年龄。

  下半场葡萄牙队仍旧无法撕破中国队的防线,对此球迷们不满,场边嘘声四起。尤其是葡萄牙后防出现一次时候,替补门将希拉里奥险些被断球,球迷发出了持续的嘘声,解说员也称:“葡萄牙队的表现引起了球迷们的不满,他们不断地将嘘声送给球队,而现在葡萄牙队也仅仅是一个球零下,下半场他们仍无法对中国队球门制造威胁。”

  第88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姜宁禁区前得球后稍作调整攻门,偏出球门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解说员不忘对中国队的反击做一番夸奖:“杨宁(姜宁)前场得球后射门,中国队的反击很奏效,他们真的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

  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葡萄牙队再入一球。但现场的解说员似乎已经被中国队的表现折服,他称道:“最后这个进球已是无关紧要,中国队下半场表现得更好,他们可以为自己下半场的表现骄傲。”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