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国足门将张鹭表现神勇 C罗对其无可奈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09:37

  人民网体育3月4日电 北京时间3月4日4:45,中国国家队与葡萄牙国家队在葡萄牙科因布拉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葡萄牙队2-0战胜国足。上半场中国队门将张鹭表现出色数次化解险球,葡萄牙利用快攻机会由C-罗助攻阿尔梅达破门,下半场终场前穆蒂尼奥远射打在列德森腿上弹入球门。

  全场比赛,双方实力差距明显,葡萄牙全场比赛射门次数多大23次,其中射正11次;而中国队仅有3次射门,1次射在门框范围内。角球统计葡萄牙队也以6-1遥遥领先。在这些数据下,国足能在本场比赛仅丢两球,门将张鹭不得不说是最大的功臣,正是他的精彩表现,才让中国队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仅以0-2败北。

  上半时第21分钟,C罗在左路策动进攻,在突破至中国队禁区前沿后突然拔脚劲射,好在中国队门将张鹭反应迅速,飞身将球扑出横梁,这也让世界足球先生颇为无奈。4分钟后,C罗高速突破撕开了国足防线,将球传给阿尔梅达,后者稍作调整起脚劲射,门将张鹭站位准确稳稳地将球压在身下。

  第30分钟,葡萄牙队右路下底传中,西芒在门前3米处一脚垫射,但这样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张鹭侧身飞扑稳稳地接住,就连现场解说员也连称不可思议。第37分钟,C罗再次尝试射门还是被张鹭扑出;第43分钟,纳尼的劲射被张鹭没收。

  上半场比赛葡萄牙队射门16次,射正8次,仅仅打进一球,张鹭的发挥堪称神奇。下半场比赛,葡萄牙队的射门有所减少,但张鹭依然发挥稳健。

  赛后,葡萄牙媒体称赞张鹭道:“今天的比赛张鹭一直处于葡萄牙球员的威胁之下,但不得不说他是一位杰出的门将,好几次扑救都是决定性的。葡萄牙最终只打进了两球,第二个还是折射进的,这不是葡萄牙球迷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