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齐祖发迹地诞生大师真传人 西天才最配接他衣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4日09:43

    搜狐体育讯 1998年7月12日,巴黎圣丹尼斯球场。面对拥有3R组合的卫冕冠军巴西,法国队3比0大获全胜登上世界之巅。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齐达内真正跻身超级巨星的行列。12年后,在齐达内加冕地,伊涅斯塔让法国人再次惊叹艺术足球的完美。在为齐达内找了无数传人之后,法国媒体不得不承认,伊涅斯塔才是最有希望接过齐祖衣钵的球员。

  与齐达内一样,伊涅斯塔如今也拥有他的左路走廊。尽管小白的身体素质只能算是中游偏下,但无与伦比的技术和大局观,还是让他成为了巴萨和西班牙的绝对核心。越来越多的媒体和专家承认,哈维和伊涅斯塔才是六冠王和08欧洲杯冠军的真正核心。哈维今天并未首发,伊涅斯塔一肩扛起了西班牙中场组织重担。

  开场后不久,伊涅斯塔就为比利亚送出单刀,可惜葫芦娃在被齐亚尼拉拽球衣后没能追上皮球。20分钟伊涅斯塔中场得球后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尽管前点的席尔瓦将球漏过,但后排插上的比利亚却截获皮球单刀破门。“席尔瓦的漏球的确有运气成分,不过伊涅斯塔原本就是在为比利亚传球。”西班牙媒体赛后这样评价道。

  比助攻更令人赞叹的,是伊涅斯塔对足球的理解。在小白脚下,皮球就像被赋予了魔力一般。伊涅斯塔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都挥洒自如颇有大家风范。“梅西是现在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不过巴塞罗那队中我最欣赏伊涅斯塔,他的球风非常唯美。”就连齐达内本人都是小白的粉丝,拉莫斯更是希望有朝一日伊涅斯塔能够穿上皇马战袍。

  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认为,伊涅斯塔已经在足球技艺方面达到了齐达内的高度,他所欠缺的只是世界杯冠军头衔和地震级转会所带来的媒体效应。伊涅斯塔早已无数次表态,他会把整个职业生涯都贡献给诺坎普,低调的小白不会产生齐达内01年转投皇马时的媒体效应。但在个人荣誉层面,小白今夏就有希望追平齐祖。“赢球当然是好事,战胜法国这种强队就更令人高兴了。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世界杯中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伊涅斯塔期待着捧起大力神杯。

  相比伊涅斯塔,被视为“齐达内•真•传人”的古尔库夫,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踢满全场的古尔库夫没能创造出任何机会,他唯一一次长时间出现在转播镜头中,还是因为被拉莫斯踢到了担架上。相比几乎永远不会失误的伊涅斯塔,右脚传球却把球踢到自己左手上的古尔库夫,技术能力显然差了几个档次。“距离一个巴萨球员的标准,我还差得很远很远,特别是巴萨拥有现今中场配置的情况下。”古尔库夫的确有自知之明,他暂时还不配穿上梦寐以求的红蓝战袍。(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