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男乒争锋

郭跃华陈新华助阵精英赛 五对组合演绎另类乒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4日09:54
郭跃华将与陈新华携手献艺广州
郭跃华将与陈新华携手献艺广州

    搜狐体育讯 3月29日至30日,由大众汽车冠名赞助的首届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将在中国广州开战。前世界冠军郭跃华/陈新华日前确认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参与到组合表演赛的环节中来。其他四对参赛组合分别是日本的松下浩二/涩谷浩、瑞典的佩尔森/卡尔松、比利时的塞弗兄弟以及匈牙利的托特∙克里斯婷娜/捷克的什特尔比科娃。

  郭跃华曾于1981年和1983年两夺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并在1983年东京世锦赛上与倪夏莲(现为卢森堡籍)摘得混双的金牌,此外他还是中国队1977、1981和1983年夺得世乒赛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郭跃华的世界杯战绩同样辉煌:他在1980和1981年连续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

  陈新华则是比郭跃华晚一批的中国队主将,堪称世界乒坛将削球防守和弧圈球反攻完美融合的第一人,后辈丁松、侯英超、朱世赫、陈卫星等削球好手皆是沿袭了这种全新的削攻套路。陈新华是1985年的世界杯冠军,并且在同年和1987年两度助中国队在世锦赛团体夺冠,90年代移居英国。

  按照本次大众杯精英赛的赛制规定,在组合表演赛阶段,每对选手有两轮机会展示对攻表演,每轮时长三分钟。评审团将由三人组成,分别是专业裁判、专职教练和社会名流。他们将分别依照连续性(低失误)、难度系数(复杂与惊险程度)和观赏性(精彩程度)打出各自的分数,三项分数相加得出总分,总分最高者获胜。

  如出现两对或两对以上的平分,那么这几组选手将再进行一轮长达两分钟的对攻展示。获胜的组合将得到一万美元的奖励。(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