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俱乐部排名:巴萨居首劲旅超曼联 皇马米兰大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04日10: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公布了世界足球俱乐部2月份的最新排名,六冠王巴塞罗那队尽管在西甲遭受了赛季首败,并且欧冠被斯图加特逼平,但红蓝军团依旧以35分的巨大优势处于领跑的位置,切尔西排名第二跟上月没有变化,出人意料的是在德甲仅排名第六的不莱梅超越曼联升到了第三的位置。排名4-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曼联、顿涅茨克矿工、阿森纳、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克鲁塞罗、汉堡和罗马。

  巴萨在二月份西甲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他们在客场1-2不敌马竞遭遇了联赛赛季首败,另外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被斯图加特逼平,不过他们的积分还是比一月份多了2分。相反切尔西和曼联的分数都比上月大幅减少,切尔西二月在英超的战绩仅为2胜1平2负,欧冠又在客场输给了国米,他们比上个月少了10分,曼联更是少了11分,尽管他们在二月英超只输给了埃弗顿一场,并且欧冠客场3-2击败米兰,还击败阿斯顿维拉夺得了联赛杯,但排名仍跌到了第四。本月不莱梅进步明显,他们积分暴涨18分,从上月的第六位升至第三位,不过从战绩来看,德甲劲旅的数据并没有说服力,联赛3胜1平,欧联杯1胜1负。

  其他豪门则是有喜有忧,拜仁和国米由于在欧冠取得胜利,排名都有了上升,拜仁从第15位升至第11位,国米从第19位升至第16位。利物浦则小降一位,从第25位跌到了第26位,在欧冠败北的皇马和AC米兰则令人失望,前者从第27位降到了第33位,后者更是从第29位大跌到和尤文图斯并列第38位,这两支球队的排名注定将很长一段时间内与自己的豪门地位不相匹配。

  和上个月一样,前350位里依旧没有中超的球队上榜,尽管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在亚冠首轮取得了胜利,看来只有随着联赛的开打和亚冠的进一步深入,中超球队才能有更多的捞分机会。韩国的浦项制铁队排在第62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有意思的是,香港的南华的排名从上月的第204位升至第158位,积分甚至超过了多特蒙德和拉科鲁尼亚这些欧洲劲旅,另外来自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俱乐部也在排行榜上出现,这个排名的客观性和权威性也大打折扣。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世界俱乐部2月排名一览

排名(上月) 球队 所属国 积分
1(1) 巴塞罗那 西班牙 321
2(2) 切尔西 英格兰 286
3(4) 不莱梅 德国 284
4(3) 曼联 英格兰 278
5(4) 顿涅茨克矿工 乌克兰 266
6(5) 阿森纳 英格兰 254
7(8) 大学生 阿根廷 251
8(9) 克鲁塞罗 巴西 249
9(7) 汉堡 德国 242
10(10) 罗马 意大利 240
11(15) 拜仁慕尼黑 德国 226
16(19) 国际米兰 意大利 205
25(26) 利物浦 英格兰 190
33(27) 皇马 西班牙 179
38(29) AC米兰 意大利 173
38(45) 尤文图斯 意大利 173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