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2010赛季申花阵容全解析 中场核心成为幸福烦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0年03月04日10:09

  曾经的同城死敌,如今依然挥舞着支票簿疯狂买人;身边的近邻,也在打造着自己的“银河战舰”。只有申花,除了在用重金请来了布拉泽维奇这位世界名帅时,算是弄出了一点动静之外,不管内援还是外援,都坚持着实用至上的原则。而大手笔甩卖杜威郜林等当红国脚,更是被外界视为“自杀”之举。

  对于这些,申花上下始终保持着一种淡然和平静。“别人有别人的思路,我们有自己的想法。既然认定了这条路,肯定就要坚持走下去,干嘛那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们呢?”

  老布要将352进行到底

  不管是打陕西绿地这样的老牌中超球队,还是跟南昌八一这样的中超新军过招,布拉泽维奇都会以不变应万变地排出352阵型。不同的,则是上下半场几乎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

  尽管放眼当今世界足坛,敢于冒险使用三后卫的并不多,但老布并不认为这样的打法有多冒险。“按照老头的要求,进攻的时候,中场的两个边路,就是当作两个边锋来用。”谈到布帅的思路,申花一位人士表示,真正决定比赛结果的,并不是看你排出的是442还是352,而是如何将队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否则足球真的就变成了纸上谈兵。“防守的时候,这两个边路的队员就要回撤到位,加上两个后腰,相当于至少有七名队员在进行防守。”

  通过与教练组和队员进行交流,以及观看比赛录像,老布对于中超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而在平时的训练中,除了继续向队员强化352的打法和要求外,老布也演练过其他阵型。正如申花人士所说的那样,“像老布这种级别的教练,不可能就靠这一招打天下。”

  锋线

  黑风双煞锁定主力

  作为申花队本赛季最早签下的两名外援,恩朗和里亚斯克斯也基本上锁定了锋线上的两个主力位置。

  号称“小魔兽”的喀麦隆人恩朗,虽然进球数量不多,但强壮的身体以及拼劲,足以让他成为申花队进攻时的“桥头堡”。值得注意的是,在布拉泽维奇手下训练了一段时间后,恩朗似乎找到了一些感觉,甚至连脚法都变得细腻起来。一场比赛中,恩朗曾经在高速奔跑的过程中,轻巧地将球挑传过对方后卫的头顶,给后插上的里亚斯克斯创造了单刀的机会。目前来看,虽然恩朗的射术不如08赛季在申花大放异彩的里卡德,但是在身体和速度方面,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至于被称作“一块宝”的里亚斯克斯,则是典型的速度型前锋。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中,里亚斯克斯曾在落后对方后卫三四米的情况下,从外道“超车”成功,将对手甩在身后。对于上任之后就一直强调速度的布拉泽维奇来讲,里亚斯克斯的发挥如何,或许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申花队反击的质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