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前申花球员华丽转身 任东进副总成为最年轻高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4日10:12

  2007年还以球员身份在南昌八一队踢球,2008年拿到了东华大学本科文凭,2009年,则出人意料地担任了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兼领队……这就是前申花球员邓蓬鹏近三年的人生轨迹。从球员到大学生再到中甲俱乐部老总,年仅28岁的邓蓬鹏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日前,邓蓬鹏所在的沈阳东进足球队正在上海金山体育场集训,全力备战新赛季即将开始的中甲联赛。借此机会,邓蓬鹏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这次转身经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王正根

  邓蓬鹏 从球员到副总的华丽转身

  从2007赛季中途离开南昌八一足球队后,邓蓬鹏回到了上海东华大学,继续之前未完成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从2008年开学到2009年6月,这段时间我安心在学校学习,可以说是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别人四年才完成的专业学习课程,然后顺利拿到了大学本科文凭。”邓蓬鹏说,尽管就目前的社会发展来看,大学本科生多如牛毛,但对于他们这些从小就脱离学校的足球运动员来说,自己能够获得本科文凭,他认为还是非常不容易并且深感自豪的。

  “大学毕业后,你就到沈阳东进出任俱乐部副总吗?”“没有,哪有那么快啊。”邓蓬鹏回答道,根据自己在大学的专业课程,前往沈阳东进俱乐部后,先是在俱乐部里从基础做起,比如财务之类的,“说实话,刚开始对着一堆票据和数字,脑子真的有点大。从一名球员突然坐到办公室里工作,需要自己冷静下来,并且是一坐就是一个下午,仔细地统计、分析这些数据,你也知道,这些数据往往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从俱乐部日常的开销费用,到球队主客场差旅费用,再到内外援的工资、奖金,这些钱都来不得半点差错。”邓蓬鹏说,这段经历的确枯燥乏味,但却锻炼了自己的心智,能够让自己完全静下来心来,“在足球场上能踢、能战斗,在俱乐部里同样能工作、能有所作为,这是我在这段工作经历中,发现了自己也有这样的特质。”

  邓蓬鹏老家是山东烟台,踢球的经历也主要在上海、云南丽江和南昌八一,为什么他却能够到沈阳东进工作呢?对此,外界有传言说,他之所以能够前往沈阳东进,是因为沈阳东进的老板王进基是他的舅舅。“不是舅舅,应该说表叔关系。”邓蓬鹏说:“是这样的,我们老板也是烟台人,和我们家是世交,他父亲和我奶奶曾在一个部队共事过,两家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正因为这种家族世交关系,邓蓬鹏才有机会到沈阳东进俱乐部任职。

  “我不能说在我俱乐部那段时间的工作做得有多好吧,但至少不差,或许正因为此,老板认为我是一个可以做事的人,又有在多家俱乐部效力的经历,所以从09年赛季结束后,任命我为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我的主要职责是主管俱乐部的竞训和协助主教练做好球队的后勤工作。”邓蓬鹏说,他非常感谢老板王进基,让他有机会在退役后,很快以管理者的身份重新回到足球圈,让他不至于离开从小就接触的足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