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鸿雁传书成就郑海霞婚姻 下月办婚礼小孩尽快要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4日10:13

  43岁的郑海霞终于找到如意郎君了!昨日,记者得到确定消息,昔日中国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已经在春节前与自己的河南老乡徐庆华登记结婚。徐庆华46岁,身高1米90,比郑海霞矮了16厘米。他曾经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现在是深圳市南园街道办下属赤尾社区负责户籍管理的工作人员。据了解,两人从去年4月开始拍拖,婚礼则准备下个月举行。

  三年前结缘,鸿雁传书成就姻缘

  朋友们都知道徐庆华很早就喜欢郑海霞。但很久以来,两人没走到一起,而谁也没把他的这份暗恋当回事。一直到去年全运会前,一位老朋友去深圳看望徐庆华,徐庆华开心地透露称,自己和海霞已经好事临近,直到这时朋友们才知道徐庆华的一片痴心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记者昨晚辗转得到徐庆华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过去,徐庆华正和一位平时打球的哥们在蛇口吃饭。面对记者三番五次提出的采访要求,徐庆华以“现在不方便”加以搪塞。闲聊中,徐庆华向记者确认已与郑海霞登记结婚的消息。“是的,已经登记结婚了,但还没有举办婚礼。”徐庆华说,“我前天就接到海霞的电话,说她在北京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要我做好心理准备。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要接受采访她在北京早就说了。的确不方便,请你理解我。”

  三年前,痴心的徐庆华给海霞写了一封长信,后来两人开始了地下恋情。通了几十封信后,两人终于见面了,当然如大家所愿,恋情发展很顺利。只是因为郑海霞在八一队任领队,工作忙,所以只能由徐庆华从深圳到北京两地跑。不过据徐庆华身边的一位朋友透露,目前徐庆华还没有调到北京,“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春天,他才能调到北京,两人才能团聚。”

  下月办婚礼,下一代“尽快要”

  默默无闻的徐庆华与光彩四射的郑海霞结合,除了身高上的差距,还有身份和地位上的差距,在一些人看来,似乎“阴盛阳衰”,会觉得别扭。不过徐庆华倒看得挺开,一位朋友跟记者说,“如果没有这个心理准备,那么他就不会找海霞了。”

  徐庆华的朋友介绍说,徐庆华是挺活泼的一个人,“到深圳后,老老实实上班,自己过得也挺满足,户口也是前两年才办过去。”这位朋友表示,“小徐也是挺有想法,挺有追求的一个人。”

  有如此乐观豁达的老公,海霞当然很开心,不过细心的海霞处处都为老公着想,行事一直很低调,虽说结婚证已拿到,但仪式还没有办。“下个月他们可能会在北京、平顶山和深圳三地分别请各地的亲朋好友吃顿饭,很简单的,不是那种大操大办。”毕竟两个人的身份悬殊,海霞只想过自己的小日子,并不想被外界过多地打扰。并且,海霞还有可能率领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时的那一批队友到平顶山,与平顶山老年篮球队打一场友谊赛。

  姚明和叶莉的女儿都快出生了,海霞的下一代应该也有计划了吧?春节前回到平顶山后,在亲戚朋友聊天的时候,也有人问起过海霞这个问题。她的回答是:“尽快吧。”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