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早期模特95%运动员出身 训练演出更能吃苦耐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04日10:2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王振)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主任委员、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姚戈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中国第一代模特(1986年左右兴起)中,有95%的人有专业运动员经历;在2000年左右,这个比例减少到80%左右;而到2010年,比例仍保持在70%以上。

  “这个数据我们是经过调查的,应该说退役运动员转行当模特,是中国模特界的一种现象。”姚戈说,过去在模特圈中甚至有这样的说法:运动员当得不好,就去当模特。

  据姚戈介绍:大部分“运动员模特”之前从事的运动,包括篮排球、田径、游泳等项目。在中国名模中,2006年度中国首席名模莫万丹曾练过十项全能、并主攻跳高;马艳丽曾拿到过全国排球赛第四名;郭晔19岁从篮球转入模特界,一举成名;中国第一个在巴黎时装界闯天下的李昕则出身于篮球世家。

  为何很多运动员退役后会转型当模特?姚戈解释:模特选材和运动员选材大致一样,比如身高、体态、骨骼、肌肉。另外,模特行业时尚靓丽,很多运动员能从心理上接受并很快适应。

  与其他模特相比,“运动员模特”训练演出更能吃苦耐劳,更加勤奋努力,也更有信心,“自信对于模特是最重要的。”姚戈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