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郑海霞在京新房260平跃层 初恋男友因压力分手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04日10:17

  作为中国体坛最高的大龄明星剩女,43岁、2米06的前中国女篮超级中锋郑海霞终于结婚了———八一体工大队证实,郑海霞今年初已经步入婚姻殿堂,新郎是一位追求了他多年的河南老乡,虽然其1米9左右的身高在常人中不算矮,但比郑海霞还是矮了半头。

  海霞感情生活多坎坷

  郑海霞是河南商丘柘城县人,参加过4届奥运会、4届世锦赛、4届亚运会和8届亚洲锦标赛,为中国女篮写下一个辉煌的“海霞时代”。

  而郑海霞退役之后,回到八一女篮担任教练。目前,郑海霞的军衔已是大校级别。虽然是一个很成功的篮球运动员和军人,但郑海霞的情感历程却非常坎坷———她曾经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初恋情人,但由于当时郑海霞的篮球事业正如日中天,双方不得不协议分手。另外,郑海霞也曾多次在参加电视节目和网站访谈时表示,她最相信的就是缘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正因为如此,郑海霞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这一拖,就是10多年。已经过世的前八一男篮中锋穆铁柱和郑海霞以兄妹相称,他生前也非常关心海霞的个人问题:“我腿不好,还有老婆服侍,还有一个家。你说她一个女人,连个家都没有,将来怎么办?”如今郑海霞办完终身大事,也算了结了穆铁柱的最大心事。

  球迷书信传情定终身

  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郑海霞,终于在今年等来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一位追求了自己多年的河南老乡。据八一体工大队方面透露,两人已经领了结婚证,只剩下婚礼没办了。

  郑海霞的夫君名叫徐庆华,家在平顶山煤机厂,父母均已从煤机厂退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早已成家立业。徐庆华属兔,今年47岁,身高1米90,并非网上说的1米80,曾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十年前,徐庆华从平顶山辞职后,到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徐庆华此前一直单身,虽然朋友也多次给他介绍过对象,但都难以找到感觉。

  据知情人士介绍,徐庆华与郑海霞本来并不相识,但仰慕郑海霞的徐庆华通过书信与郑海霞取得了联系,两人这几年几乎都是飞鸽传情并最终修成正果。

  春节前,郑海霞曾带着夫婿回了一趟河南老家,两人的组合十分低调,连体工大队的许多战友都无缘见到新郎的庐山真面目。

  据了解,郑海霞对夫君很是尊重,她在北京分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260个平方的大跃层,而且里面的装修布置也是按照老公的想法实施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