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揭陕西三竿洋枪神秘面纱 莱奥扣篮比射门水平高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04日11:37

  除了萨利之外,浐灞队的三大外援莱奥、桑托斯、卡隆均是新面孔。昨日傍晚,本报记者在入住的酒店大堂与三位新外援不期而遇,介绍完身份后,卡隆和桑托斯很愉快地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卡隆:团队比个人更重要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涉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感觉怎么样?

  卡隆:以前踢亚冠客场时,我曾到过山东。上海的感觉非常棒,我听经纪人介绍过西安,那是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西安的球迷是中国最热情的,我希望能早日到西安。

  记者:你到浐灞队已有一段时间了,评价一下自己效力的这支球队吧?

  卡隆:浐灞队实力不错,我很喜欢朱指导。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富有朝气和活力,在经验上稍微还欠缺一些。我听说,过几天会有几名中国国家队球员到球队报到,相信那时球队的实力会更加突出。

  记者:你是否清楚,自己被誉为中超最大牌的外援?

  卡隆:我听朋友说了。所谓的最大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否融入这个团队中,能否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外界对你到来有很高期待,你是否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比如说一年要进多个球?

  卡隆:我觉得进球多少是次要的,首先要保证我们球队能在成绩上不断前行。我也希望自己能为队友输送更多的炮弹。

  记者:你有过辉煌的过去,但已经31岁了,你觉得自己还能保持一个高水平的状态吗?

  卡隆:年龄不是问题,我希望用自己的经验来带动全队。请球迷放心,我不会让大家失望。我听说,我们队在新赛季有一个比较高的成绩追求,希望自己能扮演重要角色。

  桑托斯:复制夏伊德式成功

  记者:听说你3月1日签了工作合同,感觉怎么样?

  桑托斯:心情非常不错。中国是我海外效力的第一站,希望能在中超联赛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球队中能发挥出作用。

  记者:浐灞队此前有一名巴西中卫叫夏伊德,他非常棒,大家都希望你能像夏伊德一样,成为后防线一道大闸。

  桑托斯:夏伊德是一名很有名气的球员,我听说过他。我不敢说自己比他做得更好,但我会竭尽所能去遏制对手。

  记者:网络上传说你曾效力过意甲,这是否属实?

  桑托斯:估计是搞错了。我来中国之前在一家巴西俱乐部效力,我的海外效力第一站便是浐灞队,我希望自己获得成功。

  记者:你已经踢了多场教学赛,简单评价一下中国足球?

  桑托斯:中国足球的水平比我想象中的要高,对抗很激烈。我感到荣幸的是,朱指导能直接用葡语和我交流,这样我能无障碍地领会他的战术意图。队中一些队友的能力也很不错,我希望在联赛中和他们一起创造奇迹。

  莱奥扣篮惊四座

  本报记者专访完卡隆和桑托斯后,碰巧在电梯口遇到了莱奥。由于急着出去填饱肚子,莱奥与记者只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约定有时间详谈他到浐灞队后的感受。

  据一位浐灞决策层透露,昨日上海阴雨连绵,上午浐灞队的训练改在室内进行,碰巧CBA劲旅上海东方队也在同一场地训练,看到篮球队训练,来自于美国的莱奥一时技痒,“莱奥身高为1米8多一点,但他居然能双手和反手扣篮,弹跳力非常出色。”这位决策层说。让浐灞高层惊讶的还有桑托斯的力量,在器械训练中,桑托斯居然是全队力量最大的,别的球员都无法举动,桑托斯却能轻松应对。

  昨晚,在与本报记者交流时,莱奥表示自己已经爱上了浐灞队,“队内气氛非常好,我希望用最短时间融合到球队之中。”新赛季莱奥很可能与卡隆联袂登场,“我感到非常荣幸,卡隆有过辉煌的经历,我们都有一个愿望,希望能成为中超最犀利的锋线搭档。”浐灞俱乐部对莱奥的评价很高,认为他集维森特和鲁尼的优点于一身,速度和技术兼备。

  内援

  争抢郜林势在必得

  浐灞最后一名内援锁定郜林,已经是圈内皆知。昨日传来消息,由恒大集团控股的广州队很可能用超额高薪来拦截郜林。对此,浐灞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态,“我们对郜林势在必得,绝不会轻易放弃。”

  俱乐部决策层认为,广州队应该不会让浐灞队太难堪。鲜为人知的是,恒大集团在西安有地产项目,对陕西足球的前景也比较看好,上赛季中期,恒大集团原本有意成为浐灞队的冠名商,在绿地集团抢先一步后,恒大集团将资金转投排坛,打造了郎家军,并获得良好收益。从个人发展前途来说,决心在新赛季重拳出击的浐灞队显然更适合郜林。

  伤情

  万厚良动完手术

  昨日上午,万厚良在上海华山医院做完了手术,他将需要6到8个月的恢复期。专程赴上海会诊的四医大名医吴尧平教授对本报记者透露,小万的骨折手术并不复杂,但是恢复期很长,这个赛季肯定是无法上场了。

  吴尧平教授于3月2日飞抵上海,与华山医院的主治医生进行了交流。“小万在动完手术后,3个月左右应该能下地活动,但要适应足球比赛的要求,需要更长时间。因为骨折之后,他的腿部肌肉会萎缩,需要坚持力量训练。”吴教授此前曾成功为朱家伟实施手术,他告诉记者,小万的病情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但他要有恒心坚持恢复性训练。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