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男队队长被调整离队 领队:他爱面子情绪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4日11:39

  新报讯【记者 于港】就在冬奥健儿归国欢迎晚宴进行期间,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却收拾行李匆匆离去。“我被开除了。”王奉春的语速很快,显然还没能从这个消息中缓过神来,“说我表现不好,可我觉得没有做错事。本来还打算搬东西回房间,准备接下来的活动……”

  在所有人不知原因的情况下,红着眼的王奉春让人同情。特别是他手里攥着队伍提早给他买好的回家的火车票,一脸无辜的样子让人神伤。他的黯然离去,与首体宾馆宴会厅的庆功场面极为不和谐,而这一切却都出自领队李东岩的良苦用心。

  “这个时候给他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对他人生的转变是最好的帮助,对其他队员的教育也是最大的。”领队李东岩道出了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上宣布对王奉春处罚决定的原因。在李东岩看来,爱面子是王奉春的一大问题,很多时候在细节的处理上,王奉春也欠妥,只有通过这样的激将法才能让队伍的管理更加科学。“你们看在机场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戴着美国队的帽子,这合适吗?”

  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连输几场的情况下,第八轮做出了阵容调整,王奉春连续两场没有上场,导致心态出现问题,坏情绪影响了全队。因此,中国冰壶队做出决定,让王奉春暂时离开队伍调整一段时间。李东岩表示,王奉春离队并非被开除,而是正常的人员调整。“这么好的队员,我们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希望他好好调整。未来还有很多比赛,怎么用他,我们会好好考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