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郑海霞曾与两段恋情擦肩而过 老公是她忠实粉丝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9:51

  昨天,记者从郑海霞身边的朋友处获悉,前中国女篮中锋、现年43岁、身高2.06米的“女巨人”郑海霞,终于完成人生一件大事——步入婚姻殿堂,她在春节前和男友领了结婚证。这位曾经叱咤中国篮坛的铁娘子,寻觅多年,终于有了一个幸福归宿。

  缘分不到,曾有两段恋情擦肩而过

  尽管43岁才步入婚姻殿堂,但在过去的岁月里,郑海霞感情生活并不空白。

  “郑海霞,我爱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篮比赛场边一位德国小伙竖起了汉字标语,这是第一个向中国“女巨人”大胆示爱的人。这段往事对郑海霞来说,是愉快的记忆,后来她在美国洛杉矶打WNBA时,机缘巧合跟在美国旅行的这位德国小伙相遇;1998年,中国女篮赴德参加世锦赛,小伙子又跑去专程和她相见,“我们语言不通,没法交往下去,挺可惜的。”郑海霞曾经对媒体这样说道。

  2004年郑海霞又遭遇一段历时14个月、让她刻骨铭心的爱情,最终也未果。“他比我高一点,有2.10米,很憨厚。可是因为我太突出,他最终还是提出分手。在分手信中,他画了一幅画:一棵大树,大树下有棵小草。我很理解他,从一开始和我交往,他就承受了巨大压力。我们都属于特殊身材的人,合适的衣服和鞋子更是少见,他的衣服和鞋子都是我省给他的。现在他结婚了,也做父亲了。”郑海霞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这段感情唏嘘不已。

  暗恋多年,痴情粉丝终获海霞认可

  郑海霞曾说自己渴望一段白头偕老的爱情,但并不苛求。如今,她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据郑海霞这位朋友透露,郑海霞是春节前和男友领证的,老公叫徐庆华,今年46岁,和郑海霞一样都是河南人。“尽管她老公身高有1.85米,依然比郑海霞矮了23厘米。”这位女友透露,郑海霞的老公是深圳某街道办事处文体干事,戴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

  而两人的相识也颇有趣,“徐庆华原本是海霞的粉丝,非常喜欢打篮球,暗恋海霞多年,也因此一直未婚。为了追海霞,徐庆华十几年来坚持给她写情书。”慢慢地,粉丝的真诚和痴情打动了郑海霞,她从一开始拒绝对方,到成为朋友,继而发展成恋人关系。

  据郑海霞在八一队的一位老领导透露,郑海霞这次结婚非常低调,领证之后,两人不打算大办酒席。

  爱穿高跟鞋,“女巨人”其实很“小女人”

  不了解郑海霞的人,会觉得她人高马大,嗓门又大,像个“假小子”。事实上,生活中的郑海霞很女人。一位去过郑海霞家的人告诉记者,她家装修和布置非常温馨,摆放着鲜花、洋娃娃和小玩具,体现出女主人对生活的热爱。不仅如此。篮球场外的郑海霞还擅长绣花和织毛衣。恋爱时,她曾用一个星期时间,给男友织成一件毛衣。平日里,海霞喜欢穿裙子、戴耳环,两个耳朵打了3个耳洞,还爱穿高跟鞋。在她看来,高就是美,2.06米的身高,并不影响她再踩上一双高跟鞋。

  而郑海霞的办公室也非常整洁,她曾与八一女篮前主教练范斌在一个办公室,每天都是郑海霞来打扫卫生,有时还帮着范斌整理一番。

  郑海霞曾说过:“感情这事关键看缘分。我不去刻意追求什么,但爱情来了,我也不会拒绝。”如今这个静静等待的女人,终于如愿。

  本报记者 冯兴

  体坛“高妹”多恨嫁

  43岁的“女巨人”郑海霞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婚姻大事。还有不少体坛“高妹”待字闺中,要多加把劲。

  赵蕊蕊,中国著名女排运动员,身高1.97米,相貌清秀,个性温和,深受球迷喜爱,有“玻璃美人”之称。1981年出生的她,虚30岁了,对于自己的感情问题,她表示至今仍未恋爱。由于她身高1.97米,希望另一半身高得超过1.9米。

  隋菲菲,前中国女篮运动员,身高1.84米,曾被称为亚洲第一小前锋。去年年满30岁的她,刚退役就成为WCBA八一女篮历史上最年轻主教练,虽然事业有成,但还没找到对象。眼看密友叶莉已经是准妈妈了,她的婚事也该提上日程。与赵蕊蕊类似,她的择偶标准中身高也是最难达标的一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