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协称赛马药检事件因治伤 湖北马匹得清白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4日12:37

  晨报讯(记者曾晶)2日,中国马术协会认定,去年全运会速度赛马项目中三匹赛马药检之所以不过关,是因为比赛受伤后接受药物治疗所致。因此,事发马匹之一、全运会12000米亚军得主“慧海大圣”得以证明清白之身。

  去年10月全运会12000米速度赛马比赛中,湖北队的两匹赛马慧海精英和慧海大圣包揽了冠亚军。赛后,前8名的马匹都进行了尿检。结果其中有3匹的尿样呈阳性,使用了违禁药品,分别是湖北的马匹“慧海大圣”、吉林的马匹“绝尘”以及西藏的马匹“雷球”。

  不过,随后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会同中国马协进行了深入调查。结果显示,“慧海大圣”等马匹是因为赛后出现了严重受伤状况,为了挽救受伤马匹的生命,组委会兽医对其进行了现场药物急救,所使用的消炎、止疼药物,与马匹事后被检测出的禁用物质完全一致。

  对此,时任省游泳跳水中心(分管赛马)主任的刘林芳昨日表示,“我们工作人员当时在现场,‘慧海大圣’赛后非常疲劳,组委会兽医亲自给打的针,还为我们出具了相关证明。所以,我一直坚信‘慧海大圣’是清白的。”

  湖北马术队在本届全运会前两年成立,由于该队起源于现代五项队,仍属省游泳跳水中心管辖。刘林芳介绍说,“从全运会开幕一年前直到比赛结束,我们对马匹的饲料、饮水、营养和治疗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控制,防止误服。”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