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深圳晚报:疗伤的期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4:43

  很难想象,被曼城边缘化的罗比尼奥这一次却成为巴西国家队的MVP。树挪死,人挪活,这难道又是一个因环境改变而诞生的奇迹?

  当打之年离开欧陆,罗比尼奥的出走是背负着骂名的。从皇马到曼城,有人说他贪财,从曼城到桑托斯,只能说他懦弱。既然贝拉米都能在曼城的锋线立足,那个曾经被视为“贝利接班人”的单车少年何以要选择退缩?

  和阿德、小罗一样,罗比尼奥也是通过足球脱贫并最终一夜暴富的,对于那些贫民窟里的天才,成名后的迷失几乎是一种常态。回归故土无疑是最好的疗伤方式,在国米一度神情恍惚的阿德在弗拉门戈找回了进球感觉,他甚至还收获了爱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梅阿查万人齐呼“国王”的胜景只能成为阿德的回忆。

  疗伤的期限是多久?尽管是租借到桑托斯,据说罗比尼奥已经卖掉曼彻斯特的房子和汽车,并且把财产转移回了巴西——和阿德一样,重回欧陆的斗志迅速在他的心中泯灭。

  一直以为阿德、罗比尼奥跟罗纳尔多、卡洛斯是没有可比性的,不是所有的回归都能算作衣锦还乡。既然不缺任何俱乐部荣誉的小罗还在米兰寻找第二春,更加年轻的阿德、罗比尼奥决计不该安于现状。

  从备战世界杯的角度说,回到桑托斯对于罗比尼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要忘了,离开皇马初到曼城他也曾风光得意,改变环境终究不能医治“内伤”。(方舟)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