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国际奥委会启动调查程序 昔日队友为董芳霄惋惜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4日14:54

  本报讯 记者3月3日了解到,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就国际体联将取消中国体操运动员董芳霄悉尼奥运会成绩作出最后裁定,暂时不会收回中国队员的奖牌。根据国际体联的裁决,不仅要收回董芳霄个人在1999年至2000年期间的所有奖牌,还要取消中国女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的女团铜牌,这将涉及到包括刘璇等几名队友。

  虽然国际体联已经作出决定,收回董芳霄在1999年至2000年期间的所有奖牌,其中包括悉尼奥运会铜牌,但就交回奥运奖牌的程序而言,必须通过国际奥委会的裁决才能进行。而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收到了国际体联的申请,并启动了调查程序。

  据悉,中国方面还没有接到国际奥委会方面需要相关人员配合调查的通知,也没有启动收回奖牌的程序。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

  目前,董芳霄拒绝回答任何相关问题。记者3月3日找到董芳霄当年的队友,这位队友告诉记者,听说国际体联的裁决之后非常遗憾。而对于“闯祸”的董芳霄,这位昔日名将表示,很为她可惜,“一下子把最好的成绩都给取消了,多么可惜。何况她身上还有严重的伤病,日子过得很不容易”。(李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