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严密备战保发球 强强对抗心态也很重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3:52
  本报讯(记者李睿)半决赛中,天津女排两战全胜,击败八一队连续八届联赛闯进决赛。决赛中,天津队面对的将是综合实力更强的上海队。在半决赛结束后,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一致表示:再战上海队,发球仍然是关键。

  前天的五局激战,让天津队的姑娘们感到十分疲劳,昨天她们终于得到了一天的休息,这在忙碌了近一个赛季的天津队可是非常少见的。“她们太累了,放一天假,让她们好好睡一觉。”一向严厉的主教练王宝泉,这个时候也做出了非常温情的决定。

  不过,轻松也仅是一天。决赛中津沪相遇算得上是众望所归,毕竟她们正是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在天津队看来,与老对手上海队交手,需要更加认真地去准备。在半决赛首回合中,天津队之所以能轻松战胜八一队,高质量的发球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天津队的发球直接冲击对手,八一队的一传体系七零八落,也难怪主要攻击点白云感觉还没怎么扣球,比赛就结束了。津军次回合交手,天津队能反败为胜也是因为从第三局开始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给对手增加了难度。由此可见,发球的质量高低很是关键。

  上海队是以打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为主的队伍,一传的到位率对她们也十分重要。王宝泉一再强调:“打上海队,关键还是要把发球拼出来,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

  此外,强强对抗中心态也很重要。上个赛季,天津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输后赢夺回冠军。本赛季上海队人员调整不大,实力仍旧不俗。与八一队半决赛次回合的先输后赢也给天津队提了醒,主教练王宝泉说:“如果在对阵上海队时也出现这样的问题,我想首先是要坚持住,咬住对方。自己心态不能乱,然后抓机会反击,尤其要保证发球环节。决赛我们先要打好客场的比赛,把客场当成主场去打,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