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腐工作组约谈足协工作人员:五问题 人人必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5:14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自本周一体育总局的反腐工作组进驻足协以来,足协内部早已风声鹤唳。据悉,反腐工作组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挖出足协内部的“漏网之鱼”,而他们采取的方式就是严肃的谈话,并要求足协工作人员回答五个必答题: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除了这五个必答题,有的人会被问十分敏感的问题,到时候就看他们的回答如何了。”谈到这次所谓的“教育整顿”,知情人士在接受京城一家媒体采访时透露,必答题的第二个问题是核心所在,也是此次总局工作组的最直接目的。体育总局希望借此给那些犯过错误的同志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而第三个问题则是给犯错的人立功表现的机会,但有人猜测应该不会有人互相检举揭发。

  值得注意的是,足协在东玖大厦的7、8、9楼办公,而工作组的办公室则被安排在最高层,显然,他们不想受到更多的打扰。这几天,工作组的成员几乎一直都在房间里,很少走出房间。由于工作组的办公室距离中超公司的办公地点很近,因此在此之前中超公司的员工就被告知尽量少在楼里走动,工作组成员的办公室是“禁地”,绝对不可以靠近。

  而在谈话开始之前,工作组的同志都会说,“请放心,组织上会为你保密,也会为你负责。 ”每个人的会谈结束之后,工作小组都会把记录下的内容跟谈话对象核对,无误之后,需要签字确认。“签字就签字呗,也没什么,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但这样的过程很像公安局在录口供,因此足协内部也把这次工作组的谈话戏称为 “口供行动”。因为性质很特殊,“口供”内容都不会公开,只有工作组成员知晓。

  此外,足协办公大楼还出现了两名警察的身影。在扫赌风暴进行到最高潮的时候,两名警察的出现再度引起了外界对足协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