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敲响警钟 客场103-98福建差点阴沟翻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5:20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领先30分进入第四节,邓华德把主力放在了替补席上,可谁都没想到,原本预料中的垃圾时间却差点成就了福建队的翻盘好戏。客场103:98,要不是卢卡斯、阿巴斯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上海玛吉斯就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队长刘炜受伤下场)。随着季后赛的日益临近,昨晚这场比赛算是给上海队敲响了警钟,只是这一下还不够响亮。能全身而退固然是幸事,但这过程可够全队好好总结一番了。

  第一节领先10分,半场领先13分,第三节结束领先30分。一场原本一边倒的比赛,到最后一节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凭借着一波35:5的进攻高潮,96:96,福建队将两队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裁判在这波进攻浪潮里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这并不重要。客场的各种因素,原本就应该是上海队赛前去做好功课的。刘炜的受伤,哨声放过了波特;塞勒的强打,哨声漏掉了加罚。可即便如此,在3分15秒里被对方打了个15:0,在8分半里让对方打了35:5,纵使主场哨再厉害,也敌不过自身懈怠所造成的杀伤力。

  “首先要称赞对方,对方没有停止,而我们先停止了。要称赞他们的教练和队员,他们没有放弃比赛,使这场比赛成为一场经典的比赛。我们的板凳没有做到他们应该做到的,明天他们就会听到我的教训。 ”在邓华德眼里,他能容忍队员多次空位投篮不中,也能在被连续追分时保持对球员的信任,但这次不同,邓华德一针见血地指出球队的问题——懈怠。如果说命中率和自信心能通过不断的实战来积累,那思想上的懈怠可得不到一丝的宽容。

  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季后赛席位无忧,上海男篮难免会在思想上有些放松。但谁都明白,比起三十几轮的常规赛,季后赛要残酷得多,谁犯错谁就出局,连忏悔的机会都没有。正如卢卡斯赛后所言,“我们犯了错误。希望我们能引以为戒,永远不犯同样的错误,永远不要以为领先30分就能够赢得比赛。 ”48分钟的比赛时间,领先落后都只是个过程,多几个扣篮多领先几分,这都没有赢球来得最为实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