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多曼斯基依然关注女足 陪儿子打冰球等更好机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4日14:55

  多曼斯基依然关注中国女足

  
  女足姑娘输了球,一个个低着头。多曼斯基走下看台,向她们挥着手。一边是瑞典队,一边是中国女足,都曾是多曼斯基的弟子。“你们很有希望,不用难过。”看着伤心的女孩们,多曼斯基试图安慰。

  没离开足球

  中瑞女足对垒。比赛间隙,记者在看台上找到多曼斯基。“两年来,我一直在瑞典足协做技术官,男足和女足都要关心。”足协的工作虽然不像执教国家队那样忙碌,但也得经常出差。“我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工作,培训教练,教小孩子踢球。”

  “未来有什么打算?您应该不会甘于一直带小朋友吧?”面对询问,多曼斯基爽快地透露,最近确实有几支球队与她接触,希望多曼斯基能过去执教。投来橄榄枝的不仅有俱乐部,还有国家队,但一一被多曼斯基婉言谢绝,“我在等,等待更好的机会。”

  很享受生活

  到今年5月,多曼斯基就50岁了。踢足球、打乒乓、玩手球,平日里娱乐生活满满当当。上世纪70年代开始做球员,她捧走冠军无数。80年代末拿起教鞭,一直到2007年结束“中国之旅”。这么多年一心搞事业,把家庭丢在了一边。近两年到了瑞典足协,多曼斯基说自己确实清闲了不少,她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这让她很高兴。

  “儿子今年20岁了,是个大小伙子。”3年前,多曼斯基执教中国队时,儿子还是个17岁的大孩子,当时多曼斯基不能把他带在身边,特别惦念。现在,多曼斯基只要不出差,天天回家,和孩子呆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他还在念书,是一个业余冰球运动员。”不上班时,多曼斯基经常一个人跑到冰球场,看儿子打球。她说作为母亲,那是一种幸福。

  关注中国队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比赛期间,多曼斯基两次到赛场观战,还有一次特地驱车赶到训练场探望。“她们都是我的孩子,我特别想念她们。”在瑞典的日子,她会经常上网关注女足最近干了些什么。“即使只是知道她们在哪里训练,参加了哪些比赛,我也很高兴。”偶尔,多曼斯基还会找到以前在中国队时的翻译,详细问问情况。

  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大比分输给了德国队,最后又败在瑞典队的脚下,姑娘们情绪有点低落。多曼斯基觉得,天气情况不好,增加了偶然性。瑞典队现在是世界前四名的水平,确实也踢得不错。中国女足虽然输了球,但她们发挥有拼劲。“中国女足队员都只有二十三四岁,我相信,世界足坛的未来属于她们。”

  特派记者钟喆(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作者:钟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