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CBA-江苏南钢力克山西队 小将吴楠“一战成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6:29

  本报讯 小将吴楠是昨晚比赛的一大亮点,他可谓一战成名。这场比赛,吴楠拿下了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

   面对实力强大的南钢队,山西队特意改变外援使用的战术,他们在第一节派出全华班阵容,直到第二节,山西队才让马布里和泰勒登场。不过南钢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立刻派小将吴楠对马布里进行了贴身紧逼。马布里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个年轻人身体里到底蕴藏着多少能力,他刚一运球就被紧贴在身边的吴楠将球打掉,险些出现一个失误。

   和马布里相比,吴楠在身高和臂展上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且他的力量也并不吃亏,当他贴在马布里身边的时候,“独狼”很难找到轻松出手的机会。

   虽然吴楠表现非常抢眼,但南钢还是考虑到他太过年轻早早将他换下,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钟。杰森用杨力换下了小将吴楠。不过吴楠下场之后,马布里很快找到了感觉,他连续利用突破冲击南钢的防线,将双方比分逐渐缩小。看到杨力无法遏制马布里,南钢在比赛还剩3分44秒时将吴楠重新替换上场,这一次,吴楠又很快在外线觅得投篮机会,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吴楠在进攻当中很快找到了手感,他的突破和跳投也连连得手。仅仅半场比赛,小将吴楠就拿下了10分2次助攻。

   由于江苏队在二、三号上人才济济,吴楠在CBA的比赛中还没有获得太多表现的机会。本赛季,吴楠场均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不到4分钟,不过他仍然场均能够拿下3.5分1个篮板。可这场比赛,由于孟达的受伤,吴楠获得了充足的表现机会,他也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