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科比韦德十点大PK:长相一帅一潮 小飞侠球技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6:46

  明天,洛杉矶湖人队将做客迈阿密挑战热火。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恩·韦德将再次PK,前者是96一代最杰出的球员,而后者则是03一代的代表人物。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都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全能型得分后卫。他们在球场上谁更强?他们在球场外谁更成功?

  身体素质 韦德壮,科比高

  科比身高1.98m、体重93.0kg,韦德身高1.93m、体重97kg,从这些数据来看韦德要比科比强壮一些。不过强壮并不代表身体素质就更好,两人的弹跳能力、速度、对抗能力等方面都差不多,只是更年轻的韦德在爆发力这项上要强一些。但是韦德身上的伤病更多,而在这个联盟已经征战了14个赛季的科比,则很少因为伤病而缺阵。

  综合球技 韦德自认不如科比

  如果综合评价球技,两人真的很难分出高下。韦德往篮下的突破能力可能要稍强于科比,不过小飞侠的中距离投篮能力更胜一筹。可以说两人的球技都非常全面,得分方式丰富、防守侵略性十足。如果真的要分个高下的话,那么科比可以凭借曾砍下过81分而胜出。韦德也曾说过:“我相信科比仍然是现在最好的球员,他的经验和综合才能都是最好的。”

  进攻能力 科比更擅三分球

  或许用数据才能分辨出两人进攻能力的高下,科比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为45.5%、三分球命中率为34%、罚球命中率为83.9%,韦德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为48.1%、三分球命中率为28.7%、罚球命中率为77%。从数据可以看出韦德的三分球能力更弱,其职业生涯只有两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0%,而科比正好相反,只有两个赛季低于30%。

  防守能力 抢断封盖,韦德稍强

  不得不说韦德的防守能力要稍强于科比,尽管在身高上他要矮上5厘米。虽然在职业生涯场均篮板上韦德4.9个不如科比的5.3个,但是在抢断和封盖这两方面韦德都胜出,他职业生涯的场均抢断和场均封盖分别达到1.8次和1个,而科比在这两方面分别为场均1.5次和0.6个,这或许是因为科比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当中,而韦德参与防守可能跟队友不力有关。

  商业价值 科比独领风骚

  可以说科比的商业价值比韦德高出不少,放到全球市场,科比的商业价值比詹姆斯都要高。有欧洲豪门愿意出5000万美元的年薪挖科比,其实并不是看中科比的能力,更多的还是看中他的商业价值。至于韦德的商业价值,从更换代言球鞋事件就可以看出。之前韦德一直是匡威的代言人,但匡威因为已经不能从他身上得到更大的商业价值放走了他。

  个人长相 科比帅,韦德潮

  有些人可能觉得科比长得更帅气,但不得不承认韦德更会打扮。韦德的魅力绝不仅仅局限于球场上,在球场外他还是个典型的“时尚中人”,而且还多次入选各大媒体评选的最佳男士着装奖,在2005年他还曾入围《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最美人士”。

  领导能力 科比最接近乔丹

  在领导能力方面科比要强一些,琼·巴里曾这样评价科比:“他是最接近迈克尔·乔丹的球员,他和乔丹一样绝不接受失败,他总是更努力地去赢得比赛。”韦德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热火获得总冠军。但是在大牌云集的湖人队里,科比一样会在场上大骂那些不努力的球员,而正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彰显出他的霸气。

  个人成就 科比戒指多,韦德含金量高

  说到个人成就方面,除了总冠军之外,其他方面对于科比和韦德来说都没有可比性。科比的总冠军戒指的确要比韦德多,但是韦德的那个总冠军戒指和总决赛MVP,其含金量要比科比的高得多。可以说韦德在2006年夺得的那枚总冠军戒指,并不是沙克·奥尼尔帮助他戴上的,而科比的第四冠虽然也和奥尼尔无关,但是却得到了保罗·加索尔等人的大力帮助。

  兴趣爱好 科比静,韦德闹

  韦德喜欢美式足球、音乐、也喜欢豪车,但他最大的兴趣还是收集球鞋,在这方面可以用“疯子”来形容他,他的房间里摆放了上千双款式和颜色各异的球鞋。而科比在空闲时间比较喜欢读书、游泳、棒球、玩电子游戏,他很少跟别人聚会开PARTY。除此之外,科比还是录像迷,在意大利出生的他也喜欢足球。

  场外绯闻 科比轰动,韦德更花

  科比的最大绯闻,无疑就是“鹰县强奸事件”。但是科比和他老婆很恩爱,即使发生了强奸事件,他老婆仍然站在背后支持他。而韦德的绯闻虽然没有科比那么轰动,但所造成的影响也不小。据媒体报道,韦德的老婆在向法院提交的离婚申请书中写到:“他与其他女人有染,还把某种不确定的性病传给了我。” 本版撰稿 汤敏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