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女儿国籍问题惹争议 孩子可能入美国国籍?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3月04日13:33

  本报讯元宵佳节,也就是中国情人节的前一天,姚明带着叶莉踏上了返美的行程。

  由于叶莉的预产期是今年的5月初,如此看来姚氏夫妇将要在美国迎来小宝贝,毕竟有着7个多月身孕的叶莉不大可能飞来飞去。按照美国的法律,孩子只要是在美国出生,就可以无条件获得美国国籍。由此,叶莉赴美待产一下子成了热议的话题,姚明的女儿将加入美国国籍还是中国国籍?

  作为姚明的第一个孩子,姚宝宝国籍的问题十分敏感并不意外。据媒体报道,姚明和叶莉的孩子将是个女儿,而且极有可能也会是“大高个”,再加上父母的篮球基因,如果打篮球的话,天赋出众自不必说。不过,一旦姚明的女儿入的是美国籍,那么她就只能代表美国队比赛,这对于中国篮球而言,绝对是一大损失。出于担心,有中国网友给姚明支招,让孩子首先“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然后在年满18岁之前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

  “姚之队”总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姚明此次回到美国的最大目的就是照顾待产妻子,同时自己也要进行一系列的康复治疗。章明基说:“这次能在上海过春节,姚明和妻子都非常开心,不过由于美国那边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尤其是叶莉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因此两人着急赶回休斯敦过元宵节了。”另外,举世瞩目的2010世博会将于4 月30 日在上海开幕,而组委会已经向姚明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参加开幕式。章明基表示,姚明能否回来还要看叶莉生产的情况。

  根据美国对于新生婴儿国籍问题的规定,也就是所谓的“出生地主义”,如果一个婴儿在美国出生的话,那么这个婴儿就拥有美国国籍。所以如果叶莉在美国生产的话,那么姚明的女儿在出生那一刻起,就成了美国人,一个拥有美国国籍的华人。而中国《国籍法》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拥有双重国籍,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所以一旦“姚宝宝”自动获得美国国籍,那么她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自从姚明进入NBA 以来就成为中国体育的一块招牌,“姚宝宝”一出生就成为美国人,多少让人有些遗憾。不过,据上海东方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透露,姚明目前并没有确定自己的女儿肯定加入美国国籍。天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