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陈江华少年得志受伤痛困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8:09

  昨晚的西安交大思源体育中心,广东东莞银行队阵中并没有出现陈江华的身影。上一轮主场迎战天津队时,他右膝不慎扭伤,送医院诊断后确定为右膝韧带断裂,至少缺席半年赛场。

  陈江华是在广东队上周日和天津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封盖法赫德的上篮之后倒地不起,当时比赛仅仅进行了2分钟。当时华仔躺在地上进行了紧急治疗后,便坐回替补席上,右膝一直敷着厚厚的冰。他自我感觉良好,认为并没有伤及深处。队友王仕鹏赛后也说华仔只是硬伤,不妨碍以后的比赛。

  然而,事实就是这样残酷。这已经是华仔三年里第三次被重伤击倒了:2007年国家队在美国进行夏季拉练,华仔的膝盖就曾严重扭伤,那次手术让他缺席了此后国家队的大多数热身赛以及2007-2008赛季CBA大部分比赛;2008年11月,陈江华因为右手舟骨骨裂缺席了三个月,间接影响了他入选天津亚锦赛国家队。

  2003年,《纽约时报》一篇“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的报道,让当时年仅14岁的陈江华“不战成名”。在这一巨大光环下,年少体弱的华仔不堪重负,虽然2006年被尤纳斯破格选进国家队,成为“没打一个赛季便进入国家队的第一人”,但其表现却时好时坏,让许多对他寄予厚望的人颇感失望。失误多、缺大局意识、组织能力偏弱以及传球眼光狭窄,成为华仔让人们诟病的弱点。

  但华仔也有自己的特点:奇快的速度以及凌厉的突破,在全队需要改变节奏或打开局面时,他便会成为教练的第一选择,这也是尤纳斯看中他的主要原因。但这“一招鲜”并不足以支撑华仔成为国家队乃至广东队的主力控卫,数年中,他都只是在两支队伍中饰演着“跑龙套”的角色。

  而前两次重伤,间接使陈江华失去更多上位的机会,甚至有人已经断定:天才已坠入凡尘,再不努力连能否进入轮转阵容亦成疑问。幸好,华仔并没有“浪费”伤停的时间。2007年的后半年,腿动不了他就动手———苦练投篮、尤其是远投三分,复出后果然篮子准了许多。2008年那三个月,手伤了他就练身体,复出后果然壮实了许多。

  华仔本赛季场均出战18分钟,可以拿到4.5分和2.0次助攻。数据并不显眼,但他在李春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却无人可以替代。受伤前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在近期的比赛中,已经基本替代了刘晓宇担任首发,可惜却突遭此劫。

  这三年,几乎每次到达状态峰值时,华仔总会遇到一劫难,这不能不让人们对这位天才球员深感叹息。所幸他只有21岁,作为球队大脑的控卫而言还太年轻,他还有很多时间来提升自己。

  希望华仔挺过此关,复出后成为“加强版”的陈江华。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