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魔鬼赛程锻炼队员 世锦赛阵容浮出水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8:10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射击队第50届世锦赛组队选拔赛昨天结束,经过9天的激烈鏖战,中国射击队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基本上浮出水面。

  这次直通世锦赛的选拔延续了以往射击队选拔的残酷和激烈,共设三场比赛,总积分高的队员入选。只有北京奥运会冠军才有免选资格,其他的人都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一枪一枪为自己的世锦赛门票而奋斗。名将如朱启南、谭宗亮等,也都得跟着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们一起竞争。朱启南曾在打完一场比赛后表示“打到最后手都有点抖了”。

  对于此次“魔鬼赛程”的设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这是遵循竞技体育的规律,队员会因此而得到锻炼,他说:“奥运会比这个更严峻、比这更残酷、比这更现实,我们运动员就是要在这种比赛中得到锻炼。这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这种全国顶尖运动员一起同场竞技的机会是不多的。”

  对于这次产生的中国射击队阵容,王义夫表示,“现在水平一般的队员很多,但尖子队员很少,缺少排头兵。杜丽因为要生孩子,不能去世锦赛;而陈颖孩子还小,世锦赛她报了名,但最后会不会参加还没有确定。”他说。

  谈到这次世锦赛选拔,王义夫说:“这是中国射击队有史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选拔。这个选拔对队员来讲很重要,因为世锦赛是今年唯一一个可以拿奥运席位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会有一百多人参赛。”

  王义夫表示:“我们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不打完最后一枪不知道结果。有些队员在前几场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最后一场没打好就掉了下来;有些老队员,比如林忠仔都是不错的选手,但是没选上就只能被淘汰。不管是名将还是新人,总结起来一句话,谁好谁上。”

  本届世锦赛是2010年唯一一场伦敦奥运会席位争夺战,国家射击队因此非常重视。王义夫认为,世锦赛上拿几个席位还是没问题的,国家队会按照奥运攻金的模式来对待这次世锦赛,争取多拿奥运席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