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能否夺牌暂不考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21:24
  3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右二)等在启动仪式上。当日,红牛公司赞助中国羽毛球队启动仪式在北京华彬紫金剧院举行。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4日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赞助商。国羽头号男单林丹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对能否夺牌暂不考虑,“先确保参加上”。

  林丹不仅在2008年成为奥运冠军,而且在2009年实现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目前他唯一缺少的是一枚亚运会男单金牌。3月9日开战的第100届全英公开赛将是林丹今年的首个国际比赛,如果能够卫冕,林丹将第五次捧起全英冠军奖杯。

  此外,林丹表示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的条件之一是“将自己的高水平职业生涯状态保持下来”,虽然这很难,但自己将朝着这个目标走下去。他还表示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但前提是先参加上,至于能否夺得奖牌甚至金牌暂不考虑。

  在为期三年的合作中,红牛公司将为国家队提供高品质的能量饮料,助力实现李永波提出的为国家队培养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超级梦想”,并计划在全国组织100场业余羽毛球活动和比赛,让羽毛球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元素。目前李永波已参与培养出61名世界冠军。

  林丹称自己今后也将帮助李永波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包括和年轻运动员训练,告诉他们一些我的经验,让他们少走弯路”。

  中国羽毛球队是世界体坛的王者之师,曾六捧尤伯杯,是汤姆斯杯三连冠得主,七夺苏迪曼杯,从1993年世锦赛迄今获得26项冠军。仅在2009年,中国羽毛球队(包括青年队)就在国际比赛中63次登顶。李永波称,今年也将朝着复制2009年辉煌的目标前进,虽然这很困难。

  5日,国羽将飞赴英国参加3月9日至14日的全英公开赛。去年国羽在该赛事中包揽五项冠军,这是继1938年英格兰队之后再次出现一支队伍包揽五冠的情形。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