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再成全英海报唯一中国面孔 林丹终极目标2012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3月04日22: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4日北京报道) 在本赛季前两项赛事中一直“隐身”的林丹,将在下周进行的2010年全英公开赛亮相。7日,林丹将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踏上伯明翰之旅,作为赛事卫冕冠军,赛前他很低调,直言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上届全英公开赛上,林丹战胜了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按照全英的传统,夺得男单冠军的选手将成为下一届赛事的“代言人”,成为宣传海报的唯一主角。2008年时,林丹因为夺得了07年冠军而登上海报,出现在伯明翰的大街小巷。今年,作为卫冕冠军,他也是海报上不能或缺的人物,只是今年是跟很多球员一起。之所以会打破传统,是因为全英公开赛今年是第100届,组委会出了这样的特别版海报纪念这届具有历史意义的赛事。在羽毛球项目的所有比赛中,在羽毛球发源地进行的全英公开赛,是历史最悠久的一项。今年的海报上,除了林丹外,还有过去和现代的众多球员一同现身。不过,因为最新一届的冠军,林丹被安排在最中间,也是唯一露脸的中国球员。

  出征伯明翰之前,林丹参加了红牛与国家队的合作启动仪式。作为中国队现役球员中唯一的男单奥运会冠军,林丹是被李永波认定的国家队“男一号”。不仅仅是在中国羽坛,夺得了12次世界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的林丹,在世界羽坛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被问及如果是5年以后,希望被冠以怎样的称呼,林丹的回答很平实:“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林丹这个名字。”在外界看来,林丹似乎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荣誉,那他是否还有目标吗?林丹说:“我的终结目标是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自从1993年国家队重组以来,已经有了61名世界冠军诞生。而在总教练李永波的“超级梦想”中,他的目标是培养100名世界冠军。林丹表示,自己也算是队中的老队员了,今后还将努力帮助教练培养更多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